我有过一些朋友,有些还和我在一起,有些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有一些几个月才能见到。

有两个很要好的,一个回了老家,一个去了别的地方,只有放假时才见得到。

有一个是同班同学,个子矮,长得很可爱,性格和我不合,却是朋友。以前,她跟我说:“我要回老家读了。”我并没有什么表情,没有朋友要离别时的失落;也没有仇人高兴的表情。“好想和你一起上学啊。”她又说道。我看了她一眼,她的表情是与朋友分别时的失落,我不曾拥有的失落。

她要走了,我们不能一起上学了。为什么她会失落?哦,是因为她要走了吗?为什么?是因为我们不能在一起玩了吗?

我的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她又问了一句:“你会想我吗?如果我回不来,你会忘记我吗?”“当然,我们是朋友啊。”

我会想她吗?会忘记她吗?不会吧?那为什么她说要走了?我没在伤心、失落呢?难道,我不喜欢她?不,那是我没心没肺?难道我没有感情?一连串的问题不断在我脑海里呈现。源源不断,却没有被解答。这几个问题一直没有答案,直到那天。

那天,我家附近的一个朋友,她放假回来了。她拉着我去玩。离别时,她在哭,我却在笑。笑她多愁善感。却也问了几个问题自己,她为什么哭,又不是见不到,我都不哭。

晚上,我把那些问题想了很多遍,终于,我想明白了。她们会有失落,哭的反应,因为她们重视我,那我呢?哦,我应该是不那么重视她们吧。在她们眼里我可能是一个重要的朋友。可是。在我眼里,她们却是可有可无的路人。我被我的想法吓了一跳,我为什么这么冷漠。

我又找了很多理由来欺骗自己,最后,有了一个合理的借口。因为我知道,人不可能永远在一起,总会有分开的时候,你越重视他(她)最后,就越伤心。但是,我又明白了,正因为会分开,所以要珍惜与他(她)在一起的时光。

天亮了,空中有两只燕子在一起嬉戏玩耍,对啊,就是因为失去,所以要珍惜。

我不知道这是道理还是理由,我只知道人总有分别的一天,不会去伤心,要珍惜现在在一起的时光。

太阳很亮,阳光很耀眼,那仿佛新生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