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胜利就在眼前!加油!”汉江路小学的操场人声鼎沸,正在举行接力跑比赛。

体育老师宣布:“今天举行400米接力跑,每个班选十人参加比赛,各班只在规定区域进行比赛,不得占用他人场地,不得阻碍他人。”同学们早已擦摩拳擦掌,欲欲跃试。

同学们个个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嘿!终于有我的用武之地了,我心中暗自想到。我们先做了一些准备活动,活动了脚腕、手臂,然后各班选手到跑道上集中。班主任说,同学们排好队列,我们班将跑步健将吴鼎言安排在队伍最后,以防前面同学发挥失常,好让吴鼎言奋力追赶,弥补不足。

“预备!跑!”老师一声令下,运动员像离弦之箭似的冲了出去。“加油!加油!”场外的同学兴奋不已。“王小旋赶快超越他!”李博贤声嘶力竭的喊着,其它同学有的摇旗呐喊为运动员加油鼓励。王小贤使出全身力气,突破接力线,将接力棒交给庄子贤。此时的我已经做出一副接棒的姿势,庄子贤的下一棒就是我。庄子贤离我的距离近了,更近了,越来越近了,我紧紧地盯着接力棒,已经跃跃欲试了,恨不得马上拿到接力棒。

我左腿向前,右腿向后伸,膝盖弯曲,大拇指与食指形成直角。此时虽然我表面上很冷静,内心早已心潮澎湃,想着为班级争光,为班级赢得荣誉。庄子贤冲到我面前,我接过棒,像脱缰野马似的冲了出去,仿佛装了加速器,脚下生风,在拼尽全力的同时,也注意到别的运动员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听着同学们的呐喊声、助威声、加油声,我多想赢得第一。我拼尽全力,将接力棒交到下一位同学手中,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下来。我长舒了一口气,看着运动员你追我赶,心中不免增添了一丝担忧,我们班能得第一吗?转眼间接力跑比赛已经结束,只等老师公布结果。五一班,第二名;五二班……当体育老师宣布我们班得了第一名时,顿时,全班同学激动得跳起来,运动员们拥抱在一起。

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还培养了我们的合作能力,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