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你也许会问:真奇怪,别人都写自己文静、爱读书等等,你为什么要写自己是一个粗心的孩子?把自己的缺点暴露在大家面前呢?唉,没办法呀,我在家里学校粗心都是出了名的。语文作业里经常有字漏了笔画;数学作业中不是余数没写,就是算式中连除的后一步忘了除。做完作业收拾书包时,一会儿忘了这样一会儿忘了那样,书包里的东西怎么也收不全。因为有这个毛病,爸爸妈妈每天不停地唠叨、数落我,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改了这毛病。我真希望有一种让人吃了不会粗心的药,至少也要有一种让人不会做错题目的笔,那样我就不会做错题目了。那时虽然老爸、老妈有时还会数落我,但老师肯定会表扬我的。科学家们如果有这种笔的话,别忘了给我一枝呀。最后,我想告诉大家:本人虽有缺点,但一切都在改正中。请相信,我一定能改掉这个坏毛病。'

我最发愁的是粗心

每个人都有发愁的事,我发愁的要数学习上的粗心了。学习确实难,但再难也难不倒我们这些聪明活泼的孩子,难题只有刻苦钻研,认真分析才会被我们聪明的脑袋瓜一一解开,古人不是说过:“会者不难,难者不会”的吗?而我,原本是一个才思敏捷的“阳光男孩”,难题都能解开,而有些简单的题目都被“粗心”制止了我前进的脚步。那天下午,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到了班级时,我们的数学老师刘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大吃一惊!“快坐下来,准备考试。”当时,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为什么今天上午刚考完试又要考了呢?我也没想那么多,拿出试卷写上班级、姓名便考了起来,考着考着,手好象失控了,我明明想写“8”却写成了“6”,哎,真是老天不睁眼哪!还有一次,老师走进教室说:“大家快准备一下,要考试了。”同学们都万分紧张。在考试过程中,我认真读题,手不停挥,终于做到了最后一题。做完了,老师让我们把卷子交上讲台,老师在仔细批改,我们在讲台两旁看,我认为我做的卷子十分完美,可是卷子发下来时,我发现又因为粗心错了一题,满分与我擦肩而过,让我失望不已。每次考试,我总有一些题目都因为粗心丢了分,当时就有一种“仰望青山,俯视绿水,欲哭无泪,欲歌无词,心中有暗淡般流动的难过”的感觉,我想:只要克服粗心,我们的学习便会“更上一层楼,”才能向自己的理想迈进一步,使粗心不再成为我的“天敌”。'

我是粗心鬼。

我是粗心鬼。

我很想让自己变成一个仔细的孩子。可是,“粗心”总是拦着我,不让我前进。爸妈为我伤了脑筋。

语文课,老师让我用总是造句。我不假思索的说:“爸爸妈妈经常骂我很粗心。”老师无奈的摇了摇头,说:“撒豆啊,撒豆,你确实很粗心,造句,居然忘了要用的词,哎呀呀!像你这样,以后怎么样才能当会计呢?本来人家只要30元,你却把它多加了几个零,那你不是要让人亏啊!想当初我弟弟就是……”

老师又扯远了,又要给我们讲那段对他来说很精彩的历史了。况且我的梦想又不是要当会计。他不知吃了什么药,经常要让我们当会计,我很奇怪,为什么他自己不去当会计呢。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大问号。我也扯远了,我确实确实很马虎,父母为此真是,唉。

可是这不能怪我。也许是妈妈遗传的,因为,上次家里来客人时,烧饭忘了加醋,结果,糖醋小黄鱼,变成了“糖鱼”。*的,好像真想不起来了。但也可能是爸爸遗传的,因为老爸上次说去超市买东西,我再三强调让他给我买薯片,可是,回来时有许多许多东西,就是没有我的薯片,这件事我还强调了好久呢。

两个大马虎和在一起,生出来的难道是个仔细的人吗?所以,这不能怨我。

粗心的我

嗨!大家好,我叫周颖。我有一双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个子不算高,今年十岁。

说起我的优点,比如,我认真做作业,爱干净,成绩优良。我的缺点:粗心大意。而对于粗心,我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别的不说,就说这次语文测验。当试卷发下来时一看,我傻眼了,只有91.5分,句子写对了,可就没写标点符号,我想我真笨,连标点符号都没写。结果扣了0.5分。就这个毛病,我决定改过来。

还有一件因为粗心而闹笑话的事。一天下午,妈妈叫我把一袋垃圾扔到垃圾桶。我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拿着鸡蛋,走到垃圾桶边,随手扔了一个东西。走回家的时候,才发现手里是一袋垃圾。我大吃一惊,急忙跑到垃圾桶边,把垃圾扔了。

唉,我实在太粗心了。这就是我,一个爱哭、爱玩的女孩子。

我有个粗心爸爸

家里的洗发水用完了,妈妈叫爸爸去买一瓶回来,爸爸出去了,很快就回来了,妈妈就想给我们洗头,可是拿出来一看,居然是一瓶沐浴露。 <br /> 爸爸赶紧走过来,说:&ldquo;怎么可能呢?打开一看,爸爸自己也傻眼了,他挠挠后脑勺说:&ldquo;真的错了啊!

妈妈埋怨爸爸说:&ldquo;你看你,一点也不细心,不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爸爸回答说:&ldquo;是我太粗心了,我现在就去在买一瓶,知错能改我也算是给孩子提前教育了!,我和妈妈都哈哈的大笑了起来,爸爸不好意思的出门了。

<br /> 哎,真是一个粗心的老爸啊!

我不再粗心

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到了我这儿就变成了“一粗心成千古恨”。

我一直是个粗心的孩子:有一次,来到学校门口发现一个人也没有,才知道我把时间看早了;还有一次,妈妈要我自己乘车去外婆家,没想到上错了公交车,上演了现代版的“南辕北辙”;最可笑的是那一次,我和妈妈去酒店吃饭,我想去 WC ,却走进了女厕所。但是,前几天下午连续发生的两件事,彻底改变了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要进行语文考试。上课铃一响,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座上,心想:考卷会不会很难呢?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发了试卷。我赶紧接过来一看,啊!竟如此简单,就好象“ 1+1=2 ”那么简单!我一鼓作气全做完了。下课时间一到,我就信心十足地交了试卷。满以为能考到 95 分以上,和同学一校对,顿时傻了眼:第 6 大题要求给“对”的打勾,我把“错”的划去了,这道题可值 3 分呢。老师还说过这样的情况要加倍扣分,天哪!我可惨了。

第二节是数学课。老师让我们做作业本,还特别强调因为题目简单,我们几个数学成绩特棒的学生不能出错——做错了罚打手心。数学可是我的强项,我快速做完了所有题目,心里还挺美:老师没骗人,真的很简单。没想到老师当堂改好后就把我叫了上去。我还以为要表扬我呢,结果发现有三道题目我计算出的得数是对的,抄在答上面却抄错了。老师的教鞭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可眼神却有千斤般重。这三下不止打在我的手上,还打在了我的心里,我发誓以后在也不粗心了。

我相信,一个不粗心的我,不会把字写错;我相信,一个不粗心的我,不会把题算错;我还相信,一个不粗心的我,一定是一个更加聪明的我。

暨阳小学 宋昊天

小明是粗心的孩子

小明平时是个粗心的孩子,有时候妈妈叫他去买饮料,他就买了一瓶矿泉水。数学考试的时候本来是作“乘法”的他就做成了加法了。语文考试本来叫他打勾他却打成叉。 一天早晨,小明睡醒的时候,他一看钟头,已经7点了,他不洗脸也不刷牙,就背上书包,拿起手帕,就上学去了。小明快走到学校门口时,小红就拦住他了,小红说:“小明你昨天没剪指甲,今天不会又没拿手帕吧?”小明说:“没有,我拿了。”他就从口袋里拿出手帕说:“这不就是手帕吗?”小红闻闻气味有点臭,她一看,原来是个臭袜子,全班同学都笑了,有的笑得肚子都疼了,有的笑着说:“小明是个粗心大王。”还有的笑的停不下来了。小明感觉自己有点害羞了。从此以后小明改正了粗心的坏毛病。|||

我战胜了粗心

人们都说女孩子心细,其实,我这个女孩子偶尔也会当一回:“马大哈”。

一次数学考试,我刚拿到试卷就飞快地写了起来,不到半节课就把试卷写完了。我得意洋洋地望着周围的同学们,心想:“哼哼,写得这么慢,看你们怎么来得及!”只见他们有的正低头奋笔疾书,有的在草稿纸上飞快地划写着,还有的咬着笔杆子,皱着眉头在苦苦思索。仿佛是过了一个世纪,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下课。老师“交卷”的话音未落,我就一个箭步冲上讲台,第一个交了卷。

下午,发试卷的时间到了,我坐在位子上,兴奋地想:“哈哈,这次我一定考得很好,回去又可以让妈妈开心开心了!”终于发试卷了,当我拿到试卷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鲜红的“85”出现在我的卷子上,仿佛在向我发出嘲笑:“考得那么差,写得快又有什么用!”我看着别的同学兴高采烈地看着自己的试卷,羞愧得恨不得立刻找条地缝钻进去。

我静下心来,仔细地看了看试卷:发现有2道应用题是要“列方程解答”的,而我却把它当成一般的题目来解了。要知道,这两道题可是5分一道啊!这都是我审题不仔细的下场。而其它题目呢,则都是由于计算错误。唉,要是我仔细一点,是完全可以考100分的啊!可是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呢?于是,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战胜粗心,考出好成绩。

不久,我们又迎来了一次数学考试。这一次,我可比上次仔细多了,每一道题的题目都要读三遍以上才肯落笔,检查时还将计算题算了好几遍。虽然有点儿慢,但我还是按时交了卷

又到了发试卷的时候,当我看到试卷上那个同样是又大又红的“100”时,高兴地欢呼起来:“耶!我成功了!我终于成功地战胜了粗心!”

现在,我将那张85分和100分的试卷都挂在了我书桌前,因为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无论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仔细,不能马虎。

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

我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粗心。 爸爸妈妈总是批评我,我非常想改正这个缺点,但是它一来,就赖在我这儿不想走了,我很是愤怒,我不要粗心!可是,我已经下定决心很多次了,都没有改变。不信,你看看。 一天,一次数学考试,我拿到试卷就马上写好名字,开始做题目了。 考场里安静极了,偶尔传来几阵咳嗽声。这次的考卷题目比较简单,有些题目口算就算出来了。我没要多长时间,这张卷子就写完了。写完了卷子,我并不是很仔细的检查,而是一扫而过,就连最重要的计算题也是看看,并没有验算。 我看了一遍后,就把卷子放在桌子里,然后,我就一直在想:我的分数是多少。80分?还是90? 想着想着,老师忽然站起来了,大声说:“同学们,看看自己的卷子写了名字没有?然后,交卷!” 交完试卷后,许多人都在对答案,我也去对,结果发现自己的答案有很多错误的...... 记得还有一次,我收拾完东西去上学,检查了一下,没有什么东西落在家里,就去上学了。妈妈和我走了一段路,突然问我:“顾然,你拿了钥匙没?”我摸摸口袋,发现口袋是空的,我说:“我忘了拿钥匙了!”妈妈说:“我给你钥匙,快回去拿,我在这儿等你!”唉!痛苦!爬上四楼,然后在跑下来,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妈妈说:“这就是粗心的代价!” 我觉得粗心很不好,有时侯,粗心会弄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消灭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