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放学的时候,我都会跑到这里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这里深深地吸引了我。这就是我们家的小菜园。

看,那绿色的黄瓜藤蔓扭动着它们那纤细的腰肢爬上了架子。它们上面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害羞地躲在叶子下面;有的开满了黄色的小花;有的已经结出了一条条嫩绿的小黄瓜,像一条条毛毛虫。

黄瓜的旁边是一棵棵辣椒,它们开着不起眼的小白花,你可不要小看这些小白花,等它们落了,就会长出像灯笼似的小辣椒。

辣椒的邻居是紫色的茄子,它们张开几片肥大的叶子,像一把把大伞,枝干上开着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它们倒挂着,像一口口小钟。在黄瓜和茄子下面,是那嫩绿的小菜芽儿,像是给它们铺上了绿色的地毯。

瞧,那是什么?绿色的叶子周围挂着红彤彤的果实,那可是我最喜欢吃的草莓呀!每次放学回来,我都会摘上一个,放在嘴里,那味道又酸又甜。菜园里最引人注目的,还要算西红柿了,它们的个子长得和我差不多高。圆圆的青绿色的西红柿,最多有五六个抱在一起。等太阳公公出来的时候,有一两个还会羞红了脸……

看,这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小花,引来几只蜜蜂和蝴蝶。是的,这么美的小菜园怎么能不吸引我呢,就连楼上的小弟弟、小妹妹走到菜园前,也会忍不住流下几滴口水哩!

市建军路小学五(6)班

指导老师:张磊

剪纸吸引了我

记得有一次家里大扫除,我在柜子底下翻出了一张剪纸,只一眼,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

这是一张做工精美的剪纸,图上是一个种满花草的蒙古包,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坐在里面,伴着满屋的花香,认真地读书。

看着看着,我不禁浮想连翩:

一天晌午,随着“咚”地一声,蒙古包的大门忽然被撞开了,随即一个小女孩闯了进来,嚷嚷到:“爹爹,不公平,为什么哥哥他们可以读书!”沉默了许久,一个无奈的男声响起:“唉,水仙,这是族里的规矩啊!”

她叫水仙,生活在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民族里,她觉得一切都那么美好,蓝天、白云、小草,她想去保护它们,可是,族里的一项规定打破了她的梦想:女子不能读书。她去求族长,却被他们打,偷哥哥的书看,却被族人用族规伺候,受尽折磨。她用尽了一切方法,可最后都以失败告终。水仙不明白,女子为什么不能上学?

在水仙一族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在族外向东三百里的地方有一巨石,名曰圣石,谁能使圣石发出光亮,谁就是族里的圣女,用有无上权力。“既然有无上权力,那就可以读书了吧?”水仙不肯放弃希望,想要去试试。

一天上午,水仙偷偷跑出家族,向东走去。那条路叫幽远路,到处是危机,据说幽灵见了也要躲得远远的,但是,水仙凭借坚强的意志,躲过一劫又一劫,终于来到圣石前。

预言曾这样说过:月神的纯血之子啊!以你的鲜血为引,打开尘封的大门,为圣石指引方向吧……

水仙咬破手指,鲜血溅在巨石上,圣石却一点动静都没有,她不肯放弃,血一滴滴染在石头上,当她快要昏迷时,一股柔和的力量拖住她,隐约听到一个苍老严肃的声音:“月神的纯血之子啊,吾以神之名义,赐圣之称号于圣女水仙,你的力量仅次于神!月之圣女,带领你的子民走下去吧!穿过荆棘丛生的黑夜,前方,就是光明……

水仙回来了,她受到了族人的尊敬,水仙努力研读书籍,一年不到,已满腹经纶,同时,她把家族管理得井然有序,族人把她看成神一般的存在。

想象戛然而止,不过我却感受颇深,一个手元缚鸡之力的女子,凭借自己的信念,突破了重重困难,以一自之力,把庞大的民族管理得井井有条。

在生活中,我们是否也可以这样?可以,当然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念,一路走去,即使荆棘重重,但曙光,就在前方!

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第二小学六年级:曾睿昕

森林公园吸引了我

在小学六年的生活里,有不少事物吸引了我,让我向往,但最吸引我的还要属森林公园。

放五一的时候,我兴致勃勃地跟着父母来到了位于重庆郊外的森林公园。我们一踏进公园,满园春*就扑面而来,想挡也挡不住。突然我眼前一亮,看见了一棵形似巨龙的大树,原来这是一棵龙爪魁,怪不得像一条龙呀!接着我又来到蓝竹区,那里的蓝竹可真多,一片后面接着一片,放眼望去,一片翠绿。一阵风吹来,竹叶就摆动了起来,大海似的竹林伴随着竹叶的沙沙声,真是春深似海。到了公园中间部分就可看到榕树林,看着那粗壮的树干,几个人也未必能围成一个圈。到了后面就可以看见一棵棵苍劲有力的大树,没错,那就是松树。不知道有多少文人墨客赞赏松树,而今天我亲眼看见了它。它那么的苍劲、挺拔,面对大风大雨也毫不畏惧,难怪画家会把它与鹤联系在一起。游览到了最后居然是一片碧绿的草地,但它却又有那么强的生命力。真是目之所及,哪里都是绿。这次真是让我领略到了什么叫做春深似海,什么是生命力顽强。

正因为有各种树木的特点,所以让森林公园充满了生气,让我更加向往。

我件事吸引了我

终于放寒假了,把所有烦恼的事都扔到脑后,快快地玩一场!第三天,我见到的场景却在我小小的心灵上打上了一个深深的印迹。 那是一个血色的黄昏,我看见一大帮人后面跟着两辆大巴士,敲锣打鼓的,一个个脸上都有让人难捉摸的表情,我问奶奶怎么回事,她说:”隔壁的奶奶死了! 我去过那个奶奶家,她家非常富有,但每次去,总是只有一个人在空,就是奶奶了,每次去她家她都非常热情,不是看电视,就是吃糖果,我隐约听她说过,她有一个孩子,现在在外地当老板,非常有钱,我问她:“奶奶,您有没有孙子?”“有倒有一个,可非常任性,我不喜欢他”“倒是你很讨人喜欢”。 今晚,我到隔壁一看,桌上美味应有尽有,音响里放着轻柔的音乐,我也看到了奶奶的儿子,是一小伙儿,20岁左右,喝得酩酊大醉,旁边坐着的妻子,非常漂亮,那个孙子呢,才5岁左右,今天看上去非常听话。那好多人都大叫大闹,好像这不是为了奶奶的死举行的掉念会,而更像是一场欢聚会?每个人都笑呵呵的! 第二天,我偷偷跟着他们上街,那小伙子的声音显得非常不可一世,一出手都是千儿八百的。 看到的这一切,我心灵好像被人重重打了一拳,奶奶是那么友好,慈祥,为什么她的儿女不哭?难道他们是铁石心肠吗?!!!那妻子,非常跋嚣张,不可一世,那孙子,和昨晚是判若两人,给他一串糖葫芦,吃两口就扔,抱他吗,用手抓人,这正如一句:有其父,定有其子!

激光吸引了我

你知道吗,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光是激光,用途最广的光也是激光。

在这个学期,我们学习了一篇关于激光的课文,课堂上我们了解了激光的很多妙用,它是最亮的光,最快的刀,最准的尺……下课后,我对激光这个重要的“人物”还是有些疑惑:激光到底是什么?它到底有哪些用途?……带着这些疑问我回到家。我想从妈妈的口中得到答案,可她给我的回答是:“I do not know.”爸爸今天又值班,我只有扑向我的老朋友——电脑了。

电脑是我的老师。不一会儿答案就出来了,不愧是电脑,帮我找到了许多有用的资料:它可以是有神奇的激光笔,(激光笔是儿童玩具之一,只要巧妙的应用于课堂教学它就是一种先进的电子教具); 它可以是厉害的激光障碍柱,能够在矿洞地图中出现,如果是有技巧地使用它,就会把敌人“阴死”;它可以是“聪明”的激光雷达,激光雷达是一种工作在从红外到紫外光谱段的雷达系统,其原理和构造与激光测距仪极为相似。科学家把利用激光脉冲进行探测的称为脉冲激光雷达,把利用连续波激光束进行探测的称为连续波激光雷达。激光雷达的作用是能精确测量目标位置(距离和角度)、运动状态(速度、振动和姿态)和形状,探测、识别、分辨和跟踪目标。经过多年努力,科学家们已研制出火控激光雷达、侦测激光雷达、导弹制导激光雷达、靶场测量激光雷达、导航激光雷达等。

今年暑假,我还有幸去了一趟合肥的科学岛,听了关于激光的演讲,使我对激光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以能量划分,激光可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低能量激光,这类激光通常以气体为激光介质,例如在超级市场中常用的条形码扫描仪,就是用氦气和氖气作为激光介质的;第二类是中能量激光,例如在 电教室用的激光教鞭;最后一类为高能量激光,一般用半导体作为激光介质,输出的功率可高达 500 mW。用于热核聚变实验的激光可发射出时间极短但能量极高的激光脉冲,其脉冲功率竟可达1014W!激光可产生达一亿度的高温,引发微粒状的氘-氚燃料进行热核聚变。

关于激光的用途可多了,比如激光能够治疗青光眼和视网膜疾病。它还能帮助农艺家培植出成熟早,产量高的蔬菜等新品种。激光电视,激光电话,激光计算机……也已经问世。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科技的越来越发达,激光的用途也会越来越多!难怪激光会如此吸引我!

老师的目光吸引了我

老师的目光吸引了我

南京市高淳县实验小学 小学组 五(3)班 邢子衿 指导老师:柏春花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要感谢;有一个人应感恩,她就是——敬爱的老师。是您,教我在成长中走过坎坎坷坷;是您,指引我认识世界。那几次,是您的种种目光让我懂得了许多深刻的道理……

上课时,我不专注,做小动作,您的目光立刻扫向了我,我看到,那目光里夹杂着几分严厉,就算不挨批评,也能让人感觉到自己做错了什么,并且悔改。今后,我没有在课堂上做过任何小动作,集中注意,认真听讲,成绩自然上升了不少。

老师,是您的目光让我成为了一个守纪律的孩子!

课堂上,老师提问,没人能回答,我不想让老师失望,不管回答的对错,我勇敢的举起了手,因为积极举手发言,这是老师再三强调的,也是老师的一片良苦用心啊!没想到我站起来竟然答对了老师的难题,老师赞许的目光投向了我,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觉得这目光无比珍贵!

老师,是您的目光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还记得一次下课,老师突然把我叫到办公室,我莫名其妙,难道我做错事了?便胆战心惊的走了进去,可老师却温和的对我说:“邢子衿,这儿有一个比赛……”原来是参加比赛啊,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我看了看老师,发现老师也正注视着我,那目光里包含着对我的信任,所以,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全力取得好成绩,不能辜负老师那对我信任的目光!

老师,是您的目光给了我鼓励,让我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定!

近几天,我一直闷闷不乐,因为我发现心爱的笔被同学拿走了,所以对这位同学一直耿耿于怀,老师有所觉察的问我:“你怎么啦?”看着老师关怀的目光,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老师,当老师把事情调查清楚后,用肯定的眼神安慰我说:“没事,是你的就该把它要回来。”老师的目光给了我坚强的后盾,我终于鼓起勇气要回了那支笔。

老师,是您的目光给了我勇气,让我变得不再懦弱!

老师,您的目光是那么的吸引着我,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将来我也要拥有您这奇特且饱含着无穷魅力的目光,而去吸引着更多的学生…

电脑吸引了我

自从我家有了电脑以后,我便被电脑吸引住了,我们现在已经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电脑的好处可多了:可以上网查资料,可以和亲朋好友聊天,还可以接发邮件,可多了!我现在已经会上QQ和熟练的应用各种应用程序了。不过嘛,这还不是最吸引我的,最吸引我的还是“电游”(电脑游戏)了,当然了,挨K是肯定的了,因为挨K得次数实在太多了,我就选个最经典的说吧!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韩为,今天上午妈妈出去有事,你在家好好做作业啊!妈妈中午就回来。”“哦!”我随便应了一声,其实我吧,等妈妈走了,我便飞快地打开电脑,打开我最喜欢玩的游戏《伟大的战争》,便热火朝天地玩了起来,心里还暗暗地喊:“冲啊!杀啊!把他杀个片甲不留!”“胜利了!”就这样玩了一局又一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看了一下钟,10点半了。我心里想:“再玩半小时也没什么事。”我便又完了起来,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想:再玩半个小时也没关系!就这样玩到了12点半,妈妈回来了,我急忙手忙脚乱地关掉电脑,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妈妈见我一个字也没写,又K了我一顿。“哦!哦!啊.....”我惨叫着。

现在我近视度数也增加了,都到300度了,成绩也直线下降,可惨了!哎!都怪我被电脑吸引了呀!

《十万个为什么》吸引了我

我爱看书,常常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静静地荡漾在书的海洋里。在书中,我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在书中,我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在书中,我探究奇妙的科学知识;在书中,我品味文学的无穷魅力……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套青少版的《十万个为什么》,我真是爱不释手,吃完午饭,立刻抓紧写起作业来。 作业写完了,我从书柜里拿来《十万个为什么》埋头苦读起来。打开书本,仿佛来到了知识的魔幻世界,每一个文字都吸引着我。时而,我穿越时空隧道,来到了侏罗纪,寻找恐龙的足迹;时而,我乘坐宇宙飞船,登上了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时而,我又潜入深海,为祖国探寻石油……半小时过去了,一个钟头过去了……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直到妈妈走进了房间,把我“拖”上了床才回过神来。 躺在床上,我的脑子里有许多的疑问没有解答,我真想起来把这本《十万个为什么》看完。于是,我悄悄坐了起来,打开小台灯,带着这些疑问把书看完才睡。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把它作为我的座右铭。我读书,我快乐,我享受。我以后一定要读更多的书,吸取更多的知识!

小菜园吸引了我

每当放学的时候,我都会跑到这里情不自禁地驻足观看,这里深深地吸引了我。这就是我们家的小菜园。

看,那绿色的黄瓜藤蔓扭动着它们那纤细的腰肢爬上了架子。它们上面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害羞地躲在叶子下面;有的开满了黄色的小花;有的已经结出了一条条嫩绿的小黄瓜,像一条条毛毛虫。

黄瓜的旁边是一棵棵辣椒,它们开着不起眼的小白花,你可不要小看这些小白花,等它们落了,就会长出像灯笼似的小辣椒。

辣椒的邻居是紫色的茄子,它们张开几片肥大的叶子,像一把把大伞,枝干上开着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它们倒挂着,像一口口小钟。在黄瓜和茄子下面,是那嫩绿的小菜芽儿,像是给它们铺上了绿色的地毯。

瞧,那是什么?绿色的叶子周围挂着红彤彤的果实,那可是我最喜欢吃的草莓呀!每次放学回来,我都会摘上一个,放在嘴里,那味道又酸又甜。菜园里最引人注目的,还要算西红柿了,它们的个子长得和我差不多高。圆圆的青绿色的西红柿,最多有五六个抱在一起。等太阳公公出来的时候,有一两个还会羞红了脸……

看,这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小花,引来几只蜜蜂和蝴蝶。是的,这么美的小菜园怎么能不吸引我呢,就连楼上的小弟弟、小妹妹走到菜园前,也会忍不住流下几滴口水哩!

市建军路小学五(6)班

指导老师: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