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暑期刚刚散去,随之而去的,还有我那独爱的美食——麻辣小龙虾。

夏季的小龙虾在美食界中独霸一方。因为我喜欢吃辣,所以在那多如繁星的小龙虾做法中,我独爱那令人垂涎三尺的麻辣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那反光的色泽,就足以让人口水直流。浑身通红的小龙虾,配上火红的辣椒和棕黑色的花椒,就像在举办一场红色盛宴。

靠近龙虾,鼻子轻轻一吸,一股浓厚的辣油味直冲味蕾,那股辣味中还掺杂着龙虾的鲜香,让人欲罢不能。那诱人的香味如同一把无形的钩子,硬是把我的心给钩过去了。

小龙虾在锅里“修炼”一番后,整个身子蜷成一团,红通通的。从远处看,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这盆龙虾个个都很大,让人看着就更馋了。

光看光闻有什么用?关键还是要吃啊。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只最大最肥的龙虾,左手抓住虾头,右手抓住虾身,两手同时向内一掰,那金色的虾黄完全显露出来,咬上一口,浓郁的虾鲜味涌进嘴里。再剥开虾壳,那汁水早已融入肉里,我咬上一口,虾肉很劲道,龙虾的鲜香让人陶醉,由辣椒和花椒产生的麻辣味让人越吃越上瘾,一个接一个,一盘龙虾不一会儿就被我一扫而空。吃完后,嘴里还唇齿留香。

光看着文章,不吃,有什么意思?要亲自尝试才能品味出麻辣小龙虾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