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抽屉里有一本厚厚的相册,里面记录着我曾经去过的地方。日本的富士山下、韩国的景福宫里、悉尼的歌剧院前,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其中我在悉尼动物园手抱考拉的一张照片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每当看到它,仿佛又把我带回到当时的场景。

那是我上小学前的暑假,一次难得的机会,我和爸爸妈妈坐了十三个小时的飞机,跨越大西洋,来到了澳大利亚的悉尼。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悉尼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在这里,除了我们在中国能见到的大象、猴子、长颈鹿等动物外,最具特色的就是袋鼠、美利奴羊和考拉了。澳洲的袋鼠是不怕人的,听导游说,只要有人居住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它们会跟人和平相处,有时也会进入居民的家里偷吃食物。所以,当你在马路上和它们擦身而过时,千万不要感到惊讶。

澳洲被称为“骑在羊背上的国家”,羊毛制品是他们的经济支柱。美利奴羊毛细腻而光滑,保暖性强,因此,它们常用来做围巾和毛毯。当时我有幸观看了一场剪羊毛表演,工人们速度之快,一气呵成,再加上他们幽默风趣的表演,令人赞叹不已。再看看那些羊,就像瞬间被剃了光头一样,滑稽可笑。

考拉也是澳洲特有的,它们一天有一多半的时间都在睡觉。只见它们两眼微闭,懒洋洋地抱在树上,游客的吵闹声都无法把它们叫醒,它大概算世界上最懒的动物了吧。在这里一般是不允许游客直接接触考拉的,但外国的饲养员看我对考拉充满了好奇,非常友好地抱过一只才几个月大的小考拉让我和它合影,才有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五年了,这些照片一直被我很好地保存着,每张照片都有一个故事,每当有人问起,我都会很兴奋地给他们讲起,它们勾起了我美好的回忆,也见证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