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五一假期的时候,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所以今天从山上下来,一直想着要骑耕读书院的自行车。

在我和王佳乐围棋对战结束后,迫不及待的跑出围棋教室,奔向自行车。谁知竟然挑了一辆前轮没气的,我找来气筒把气打好之后,座儿调好,刚准备骑,就听见李老师说:“刘津舟,把车把转一下。”我这才发现车把是反的。我试着骑了起来,因为还不习惯真正的山地车,一直骑不起来,还往下掉!我小声嘀咕着“乔老师真是挑车大仙”“这辆车不信今天骑不了?”这时冯若尘来了,她要和我换自行车,我答应了,想着换一辆车或许会好一些,结果你猜怎么着?刚调好的车座,突然“扑通”一声下去了,可把我气的半死。“乔大仙这是什么车呀!”不过冯若尘来又把我的车换了回来,正合我意!

耕读书院的骑行小道都是土路,一旁还有自行车压过的野草,骑车的时候容易上下颠簸的,左右摇摆。我为了不让自己从车上摔下来,就骑得慢,腰背挺直,保持平衡,有时偶尔骑得快就不蹬了,以防摔倒。我绕着核桃园的骑行小道骑了一圈,两圈,三圈…突然,又是一声“扑通”!唉,这又是谁啊?我扭头一看,是王佳乐从车上摔下来了,我停下来跑过去看,他的脚破皮了而且还流血了,不过他没有哭,嘴里斯斯哈哈像吃了辣椒,我摘下他的书包,送到院子里,又把他的车子停在一边,扶着他坐下,分享了一包南瓜酥安慰一下他。

土路上我可以骑自行车了,就差在马路上练习上坡和下坡,只有这些都熟练了,暑假的时候才可以和乔老师去骑行,今天很有成就感。(王佳乐却是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