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人早早起床,吃过早饭,妈妈说:“我们去逛超市吧!”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终于可以出去玩了!

原来打算开车去超市,可是刚下楼,妈妈就说:“我们骑共享单车吧!”“什么是共享单车?”我问道,“前面就是。”爸爸边指向一边边回答我。我马上跑过去,仔细一看,共享单车和普通自行车没什么区别,就是没有后座,我往前推了推,车子一动也不动,发现被锁上了,于是回头对爸爸妈妈说:“这车子是锁着的,我们骑不走。”妈妈微微一笑,说:“我给你变一个魔术。”只见妈妈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点了点,对准车子上的二维码扫了一下,“嘀嘀”的响了一下,共享单车的锁就打开了,又一声“嘀嘀”的声响,爸爸也打开了一辆,我站在爸爸的车子中间,他带着我和妈妈一起向超市骑去。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们到了超市门口,爸爸妈妈停下车把锁滑了一下,车子又被锁上了,“真神奇!”我说道。在逛超市的时候我却又不开心了,爸爸疑惑的问我:“怎么了?在家的时候不是很开心来逛超市吗?”我马上回答他说:“我担心刚刚我们骑的单车被别人骑走了怎么办?”爸爸笑了笑,说:“骑走了也没关系,超市周围还有很多,我们可以骑其他的。”出了超市果然发现已经被别人骑走了,于是我们骑着另外的两辆单车回家了。

妈妈告诉我共享单车不仅方便还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节能环保。今天我了解并亲身体验了共享单车,觉得它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交通工具,希望大家以后短距离出门可以少开车,都来体验一下共享单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