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讨厌猫。看吧,我特意买了毛线团讨好它,它却把头一扭,直接躺在沙发上最温暖的地方,趴下就睡着了,真叫我心烦。

有一次,我买回来一条身穿礼服的金鱼,这只猫见了,馋得整天围着鱼缸转。我看出了它的心思,就把鱼缸放在木柜上。

一天,我在写作业,只听见外面传来乒乒乓乓一阵声响。我心想:糟了,猫肯定偷鱼了。出去一看,果然不出所料,鱼缸翻了,金鱼也不见了踪影,水溅得到处都是。猫却抹了抹胡子,“喵”的叫着准备溜之大吉。它跳下去的时候被玻璃扎了一下,有血流出。我正幸灾乐祸,妈妈回来了,看见地上一片狼藉。小猫还“喵呜喵呜”地呻吟,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批评我:“看你,又在家里大闹天宫了。”我委屈极了,心里恨死了这个罪魁祸首。

可是我现在改变了心思,因为那天中午的时候,外婆在烧菜,小猫在外婆脚下,用身子蹭外婆的腿,挠得外婆咯咯笑。外婆一点都不生气,还跟它说:“你这个淘气包多亏有你的陪伴,才让我这个枯燥的生活变得有趣。”小猫抬起头来,“喵呜!喵呜……”好似在说:不客气,我也离不开你。

当我正在想着,觉得猫也不是特别讨厌的时候,突然有一只贼头贼脑的老鼠,警戒地从那个墙角的洞口钻出脑袋,左探探,右探探,想从猫身边悄悄地拿走了美味的花生米。不想眨眼功夫,猫像箭一样飞奔而去,挡住了老鼠的去路。老鼠吓得两腿发软,它的尾巴被猫一口咬在嘴里,不管它多么用力,也没办法挣脱。等到老鼠精疲力尽的时候,猫一口把它吞进了肚子里。

猫,它是那样的与人亲昵,又是那样的尽职,我不再讨厌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