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伴着这熟悉的歌曲,我想起了我们小学一个班的少数民族同学,而我最先想起的就是我们班唯一的维吾尔族小伙伴——考赛尔。

考赛尔,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他的汉语说得很好,仿佛他就像汉族一样。他和我们相处得很融洽,而我们也没有因为他是少数民族而孤立他。

在课间里,我们经常受到他的帮助,比方说有一次,我们数学课代表,抱着沉甸甸的作业往班里走,路上碰到了考赛尔,他一看到就走了过来说到:“我来帮你抱吧”。

他的热心深深地感动了我。他还经常在不是他的值日时,帮别人擦黑板、擦墙围、换水……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他总是抢着做,而李津老师也总表扬他乐于助人。

在学习中,他虽然学习不太好,但他从没有气馁,他总是虚心好学,不会做的题,他都会向我们请教。就像这天,他有一道题不会做,他就开始问我,我仔细的给他讲,他也认真地听着,直到懂了才肯罢休。

在体育上,考赛尔也有突出的表现。跑步、跳绳、跳高都是他的强项。而且他在学校秋季运动会的接力跑和短跑项目上,都帮我们班取得了荣誉……

我们和少数民族相处得很融洽,互相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希望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