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活动

永福中学初二(2)班罗丽

昨天,语文老师带领我们开了一次智力竞赛活动,它使我终生难忘!

“叮铃铃…….”随着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起,陈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了教室,高兴地说道:“同学们,为了提高学习兴趣,所以我们利用语文课时间,开一次智力竞赛活动。”同学们听了几乎高兴地跳起来。陈老师给我们介绍规则后,便进入了竞赛。

第一轮是个人笔答题。“第一道题虽在2和3之间添一个什么符号,使它变成一个比2大比3小的数。”陈老师说,“限时30秒”。我认真地思考:添什么符号呢?添除号?不行!添乘号?也不行!添小数点?对了,添小数点!我赶紧站了起来。“时间到”。陈老师斩钉截铁地说。接着他公布了答案。我居然对了,真高兴!没想到刚来就打了漂亮的一战,真可谓是旗开得胜!第二道题是最早使用麻醉的医生是谁?什么朝代?一关刚过又一关。我仔细琢磨着:最早使用麻醉的医生应该是华佗,可朝代呢?管它的,乱写一个,就三国吧!过了一会儿,时间到了,老师公布答案,没想到我瞎猫还碰上了死老鼠……

紧张激烈的个笔答结束了,又到了大家齐心协力一起闯关的小组笔答。

“同学们,这次到了小组笔答了,希望各组要团结一致解决难题,这就是为了锻炼大家的团队精神。”陈老师说:“希望每组都得到高分。第一题:请在头、尤、叶、车”等字上各加一笔,成为另外一个字。本小组的同学个个是天资聪明,前面的字都顺利加好了。可是到了最后一个车字却没辙了。不过得抓紧时间,只好随便在它脚下搭一个独木桥,赶紧交了上去。老师公布答案后,我们又气又乐,怎么没想到“轧”呢!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在“车”下加一读什么……

考验大家团队精神的小组必答题结束了,最为有趣的想象题又来了。

老师先写了一组词语在黑板上,有火车、小河、风筝…..他又把它们编成了故事:火车在铁路上行驶,铁路安在小河上,河上有风筝,风筝上架着大炮…..老师刚念到一半,把大家的腰都笑疼了!他又出了一组词语让我们快速记忆。我们也依葫芦画飘瓢。我编的是:一个人在铁轨上骑自行车,突然旁边冲来一头野牛……老师又出了一组数字,让我们快速记:(1)1919年5.4运动.有的同学讲:“么舅么舅,死了还在运动!”(2)黄河长5464米,有的同学风趣地说:“我死你死大家死!”有的同学回答和更妙:“武士从炉子爬出,跳进黄河!”

真奇怪,不知不觉中我们便把这组不相关的数字和词语记住了!

竞赛结束了,可大家仍然沉浸在欢乐之中,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团队精神,还活跃了大家的思维,大家都在紧张激动中得到锻炼!

啊!这真是我入中学后最难忘的一课!

评:有人说,中学生的生活无味是枯燥的,请看这篇文章,小作者不仅积极参加活动,而且善于观察,把学校的生活写得生动有趣,你看到是否有所启发呢?

有趣的活动

今天,体育老师带我们到体育馆做游戏,游戏的名字:"小狗"赛跑. 先开始是群"狗"爬,一个叫李雪雨的同学,他学的小狗非常像,他学的是一条猎狗.他学的猎狗有一双水晶晶的眼睛,一只嗅气的鼻子,四条灵活的脚,一下子就扑了上来. 后来是表演"狗".董阳表演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狗,非常的可爱. 最后是"小狗"赛跑,老师的哨子一响,我们队和其他队的队员学"小狗"的样子冲向终点,轮到我了,老师的哨声一响,我就像狼狗一样冲向终点,我总算赢了。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活动

最近参加了杭州大厦的一个亲子活动,可有意思了。我去时,还算早,在签到处拿到了7号牌,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了!第一关是让大人慢骑自行车,孩子用大人慢骑的时间投篮,数量越多越好!妈妈给我争取了一份十三秒,我却只投进了三个,自愧无能。第二关是家长吸乒乓球,孩子用大人吸球的时间钓鱼,越多越好。我还不错,钓了三条。第三关是海底寻宝,大人和孩子一起在波波球堆里找东西。我们运气不大好,花了三分钟。最后一关,大人跑步,孩子拼图,我拼一个骨头,25秒搞定,最后拿到一副漂亮的羽毛球拍! 这个活动真有趣! |||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活动 临泽县城关小学 一年级(1)班 郭文清 马上就到2008年奥运会了,校长和老师通知说:学校要举办阳光体育活动了。 一(1)班的女同学和男同学参加了跳绳、跑步和立定跳远。男同学跑步是第三名,女同学跑步是第一名。男同学很失望,女同学很高兴。 老师说:“你们的分数不重要,而是你们要有信心,你们要继续努力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更好的成绩"。 男生和女生听了老师的话更加努力了,最后一(1)班取得了第一名。 指导老师:陈翠玲

有趣的活动

昨天,在班里举行了一个有趣的活动。叫“走进美丽的西部。” 前天,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便忙着搜集资料了。在举行活动的那节课上。班上的热情推到最高境界。有资料的把手举得高高的,没有资料的,便坐在座位上兴高采烈地观赏。 黄老师走上了讲台:“安静!现在有请冯一凡同学上台来为我们讲她的资料,掌声欢迎!”一声令下,全班都鼓起掌来,冯一凡同学在掌声中走上讲台。“大家好,我是冯一凡。今天我向大家展示的资料是……”冯一凡同学的资料中,介绍的是祖国西部以前曾经受过严重缺水的资料.真是想不到的事情.这么美丽的西部大草原,全国27条河中,竟然有11条河出现过干涸的现象。听到这里,全班的人都不紧叹了一口气。 过了三分钟,冯一凡同学演讲完了。下一个演讲的是陈影珊同学,陈影珊同学拿着她准备的u盘,手中还拿着一本簿。陈影 。制作这样生动的灯幻片,需要很长时间吧!因此,黄老师还赞扬了陈影珊同学。时间飞快逝过,陈影珊同学的演讲在她准备的图片中结束. 接下来的是秦颖思同学的演讲,她准备的幻灯片.她找了一首诗和美丽的图片.随后的五分钟,“叮咚,叮咚”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的鼓掌声结束活动“走进美丽的西部”活动真有趣,因为这个活动使我更加了解西部,也使我了解到西部的美”。

有趣的活动

有趣的活动 周六,在我们紫薇小学举行了《处州晚报》小记者活动,有知识讲座、有演唱、有跳舞,还有做游戏,每个节目都很精彩。 轮到我表演了,我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走上台。我亮开嗓子便唱起来。“蓝色的牵牛花,吹起蓝色的小嗽……”台下的小记者都听得入了迷。一段过去了,我似乎还有点拘束,站在那儿纹丝不动,王老师鼓励我:“快做动作呀!”这时我想起了一个吹嗽叭的动作,“咔嚓”小敏姐姐给我拍了张照。接下来的我不再是那个“木头人”了,胆子越来越大,尽情地投入到了表演中…… 表演结束了,小记者们和叔叔阿姨给了我最热烈的掌声,顿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开心地笑了。

有趣的活动

赖老师早早的就告诉我们这节课是活动课,还要做游戏,我和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想要上课了,赖老师告诉我们这个游戏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飞马一号”,还有一个通俗的名字“跛子抓疯子”,有的同学心里暗暗得意:这个游戏平常那个我们都玩,肯定能赢。赖老师说:“规则你们都知道了,出去排队。”规则就是分成四个组,每个组站不同的位置,各组的男生代表和女生代表石头剪子布,哪一方赢了就决定当“跛子”还是“疯子”,然后“疯子”就走进活动区域内,“跛子”派一个人单脚跳着去抓“疯子”,“疯子”累了就让另外一个人去抓,被抓的和超出界外的人就到范围圈外站着观看,过一段时间就角色互换,当“跛子”的当“疯子”,当“疯子”的当“跛子”。

赖老师把我们带下操场分场地,然后我们组的男女代表石头剪刀布,女生输了,男生当疯子,我们想了一个方法,把男生感到女生范围变的时候立即换人。第一个是我上场,当疯子的自然灵巧自如,我废了好大劲也没抓住他们,我马上让孟琳慧上场,她用高个子优势抓住了三个男生又因为体力不支而下场了,我们又让另外一个人上去,那些被抓的人竟然还在界内,在那里挡我们的路,好烦呀!轮到我们当“疯子”了,男生不让我们女生换脚跳自己还换脚,真是气死了,他们一下就把所有女生抓住了,违反规则还说我们,我们真是憋了一肚子气,说他们还不承认,我们又输了。赖老师又让全班聚在一起玩“全班大作战”,一二组为一个组,三四组为一个组,一二组当“跛子”,三四组当“疯子”,按照规则继续玩,我们早就想到了让全班跑得最快的周诗雅上场,果然,周诗雅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很多跑得慢的人抓住了,我们又用别的人去抓别的人了,轮到我们一二组当“疯子”了,我没被抓到却跑下台去,我真糊涂,唉。

我们输得这么惨,都是跑步太慢,以后真该多运动了,这个游戏有趣极了。

有趣的活动

赖老师早早的就告诉我们星期五这节课是活动课,还要做游戏,我和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想要上课了。赖老师说这个游戏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飞马一号”,还有一个通俗的名字“跛子抓疯子”,有的同学心里暗暗得意:这个游戏平常我们都玩,肯定能赢。赖老师说:“规则你们都知道了,出去排队。”我们分开四个小组玩,每个小组分成男队和女队,各队派出一名代表石头剪子布,哪一方赢了就决定当“跛子”还是“疯子”,然后“疯子”就走进活动区域内,“跛子”派一个人单脚跳着去抓“疯子”,“跛子”累了就换另一个人去抓,被抓的和跑出界外的人就到范围圈外站着观看,“疯子”被抓完或“跛子”全跳累了就角色互换。

赖老师把我们带下操场分场地,然后我们组的男女代表石头剪刀布,女生输了,男生当疯子。我们想了一个方法,把男生追到女生位置的时候立即换人。第一个是我上场,当疯子的自然灵巧自如,我废了好大劲也没抓住他们,我马上让孟琳慧上场,她用高个子优势抓住了三个男生又因为体力不支而下场了,我们又让另外一个人上去,那些被抓的人竟然还在界内挡我们的路!轮到我们当“疯子”了,男生就违反规则,真气人,他们一下就把所有女生抓住了,还说我们慢,又输了。赖老师又让全班聚在一起玩“全班大作战”,一二组为一个组,三四组为一个组,一二组当“跛子”,三四组当“疯子”,按照规则继续玩,我们想到了让全班跑得最快的周诗雅上场,果然,周诗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很多跑得慢的人抓住了。轮到我们当“疯子”了,我没被抓到却跑出界外,真糊涂,唉。

清脆的下课铃打响了,我们结束了这次有趣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