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田野时黄时绿,有点层次的美。是因为睡了一个上午吧,我居然会对这样单调无味的风景感兴趣。

窗里的呼噜声此起彼伏,就连那个吵闹不休的小女孩也安静地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嘴角还淌着口水,车里的乘客随着车摇摇晃晃。

突然我感觉左肩有些儿沉重,原来是那位妈妈。她靠着我睡着了?我心里突然有种微妙的感觉。过了一会儿,我感到脖子里痒痒的,像有只小虫子在来回窜动。我转动着眼珠,噢,原来是窗户半开着,那位妈妈额前的几撮碎发被风吹进了我衣襟,还散发着些许淡淡的清香。我保持身体不动,伸手想去把窗户关上。刚要碰上,她动了一动,惊得我马上把手缩了回来,像干了什么亏心事,不敢再动,生怕吵醒了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渐渐地,我觉得脖子里也没有那么痒,肩头也没有那么沉重。感受到的,是一位母亲对我的依靠!

看看窗外,我不禁想到了你。随着学业的负担,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代沟也越来越深。似乎除了学习,你觉得我干的都是没意义的事。我们像两块坚硬的石头,轻微碰撞就能擦出火花。

但看着眼前的这位母亲,我慢慢地看清蒙在眼前的那层雾……小时候的我,也曾这样睡在你肩头吧?

你是我心中最干净无害的大树,为我遮风挡雨。由于你的光合作用释放了氧气,我才得以在时间的洪流中健康而又快乐地成长。

所以我的大树,请你要一直枝繁叶茂!

太阳也入了神,一不留意被云姑娘推了一把,咕咚咕咚滚下山去。

窗里,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