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束乞求的目光

记忆中的那一束乞求的目光总是叫人难以忘怀……

我养了一只小狗,名叫烈克斯,它是一只机智、勇猛的草原牧羊犬。它只听我的,如今怀了孩子的母狗。

傍晚,我听见烈克斯的哀嚎,我赶过去它的狗窝一看,它的后面有三只毛茸茸的小脑袋,烈克斯尽一个母亲的责任舔着小狗的身子。

烈克斯的乳房垂下来,像一个饱满的柚子,小家伙们有了充足的粮仓长得很快,一个月的时间,小家伙已经有烈克斯三分之一大了。它们的皮毛很长,像一件非常温暖的棉袄,和它们的母亲一模一样,它们都是男性公民,一只黑白相间的狗比其他的大一些。

每当下雨时候,烈克斯会用自己的身躯把窝口挡住,任凭雨点打在自己身上,小家伙尽情享受窝内的温暖。

它们改吃小块肉的时候,爸爸决定把小狗全送人。小狗们慢慢地悠闲地在楼下溜达,烈克斯紧随其后,警觉地望着四周。

爸爸在一个日子里吧两只可爱的小狗崽送掉了。当想抱出第三只时,烈克斯猛烈的吠叫声,让爸爸伸出的手缩回来。烈克斯突然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我,眼里含着晶莹的泪水。我明白它在向我乞求,要我劝爸爸不要送走最后一只。

在我的努力之下,爸爸同意留下一只,烈克斯感激地扑到我身上以示感谢,摇头晃脑的样子。

我永远忘不了,烈克斯那一束真诚的乞求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