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凋零,凋零在我的脑海中有很多理解,表层的意思就是看着与面对花草的凋零;

深层的意思就是面对失败。

现在正值秋天,也就是花草凋零的季节。早晨,走在环城河边,人们穿着毛衣,加快步伐,向家走去。我把双手放在口袋里,踏着悠闲地步伐,漫步在环城河边。金黄色的银杏叶从大树上飘落下来,慢慢地,慢慢地,飘落在我的脚下,铺成一张金黄色的地毯。走在银

杏叶上,发出清脆的“嘎嘎”声,仿佛一首凄凉的离别曲。一片调皮的银杏叶,离开了大部队的脚步,飘落到了一片泥土上,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渐渐地,渐渐地,这片银杏叶融入了泥土,我亲眼目睹了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仪式。

我慢慢地站了起来,继续往前走去。只见一棵不知名的大树上,这棵树上的叶子正一片片地掉落下来,掉落到了我的头上、肩上、脚上……远远望去,只见一棵大树上的叶子已经全部顺利的搬了家,它就如一位秃老头一般,让人在视觉感受上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它的全身上下树皮的颜色已不是棕色,而是棕色里面泛有一丝丝的白色,由此让我感觉到了时间流逝之快!

继续往前走,一棵长满果子的树上,那树上的果子正一颗一颗地脱落下来,砸在我的脑袋上,有微微的疼痛,我把它的果皮踩破,黑色的果汁瞬间流了出来,给死气沉沉的的大自然增添了些许色彩。

我低下头来,凳子旁那原本绿油油的草丛去哪儿了?我四处寻找,那以前绿绿的草丛已经变成了一堆枯草。

四季循环,每一个季节都会显露出它那别样的风采,我相信到了春天,环城河将会恢复从前的春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