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外边的温度足以能把人烤熟了,尽管这么热的天气,还是挡不住我的激情,那就是学骑自行车。

我已经12岁了,对于一个12岁的同龄孩子来说,不会骑自行车是一个莫大的耻辱。我看到别的同学都会骑着自行车到处去玩,而我只能跑着去,心里很是不舒服。所以,自己暗下决心,这个夏天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我家的自行车是老式的的大梁自行车,对于新手来说学会很难。于是我找到了我同学,他有一辆小型的自行车,正适合新手学习。那天中午特别热,中午我也没睡,找同学学习骑自行车。一开始,同学叫我做到座椅上,用脚蹬住脚蹬子,用手扶住车把,然后用力蹬,结果还没走出一米去,就摔倒了,根本掌握不住平衡。后来,让他给我在后边扶着,我用力蹬,这次能走几米啦,好开心。就这样,一圈一圈的练,我和我同学出了满头的大汗,但是,丝毫不能阻挡我练骑自行车的热情。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小时的训练,我终于自己可以骑自行车啦,不用人扶着了,骑在自行车上,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天黑了,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正碰上妈妈他们从地理回来,于是向他们炫耀,把我家的大自行车骑过来,登上去骑了起来,虽说不是特别顺利,但是也骑了20几米没有摔倒,心里暗喜。爸爸妈妈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学会一门技能是成长的标志,我要学习更多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