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做完功课,放下笔,向窗外眺望时,满树的粉红跃入眼帘。原来,不经意间,院子里的梅花已经悄然绽放,我的鼻尖似乎萦绕起淡淡的梅香,于是,我信步走到梅树下。

闻着清冽的香气,我观察起一朵朵梅花。花朵由五片花瓣组成,花瓣粉红色,圆圆的,黄色的花蕊上连着小球,别提有多精致了。树上的叶子还没有展出,一个个花朵从枝条上直接冒出来,像一张张含羞的脸蛋。那些花朵,有的花瓣已经掉落,只剩下黄色的花蕊;有的还吊着几片花瓣;有的正在盛开,在阳光中微笑着迎接未来;还有的只是花骨朵儿,向着太阳,努力长大。

美丽的色彩和迷人的香气招来了辛勤的小蜜蜂,它们在花间穿梭,增添了无穷的生气。梅花很大方,把美味的花蜜送给了它们,而蜜蜂则为梅花传播花粉,大家共同营造了生机勃勃的初春。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寒冷的冬天里,万物凋零,许多动物和植物在严寒中失去了生机,而梅花迎着寒风和暴雪,在初春的阳光中怒然绽放,向世人展现它的美丽,它的骄傲。

我爱你!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