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大地一片沉寂。星星透过窗户,传来淡淡的星辉,微风轻轻拂动窗帘。此刻,我们全家开始了千姿百态的睡相大展示。

睡相之一:半夜“武林决斗”型。

我是一个“武林高手”,一边做着梦,一边伸着手踢着腿。一天晚上,因为爷爷奶奶来了,占据了我的小床,所以我只能跟老爸老妈睡在一起。半夜,我开始练功了!我首先把腿踢到老妈身上,妈妈无奈,只能小心翼翼地把我的腿拿开。可没过一会我又爬到老爸身上,鉴于我爸是个“睡神”,对他来说,这跟把一张纸放在他身上,没什么区别……一夜好梦,早晨起来,我发现自己竟然躺在地上,被子也被踢到地上了。而老妈正瞪着眼睛看着我,见我醒了,她满脸疑惑地问道:“这一晚上,你是在睡觉,还是在华山论剑啊?”

睡相之二:闻风就醒型。

老妈不知怎么回事,耳朵非常灵敏,就连不穿拖鞋在地板上走的声音也能被她捕捉到。有一天夜里一点钟左右,我起来上个厕所。我刚走进客厅,老妈就像安了定时开关一样,立马坐起来说道:“怎么了?”我回答道:“上个厕所。”等到我上完了,她这才安心地躺下。

睡相之三:雷打不动型。

老爸跟老妈恰恰相反,老妈总是一有风吹草动就醒,而老爸却是听着爆炸声也能睡得着。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们在睡懒觉,隔壁邻居在装修。我和老妈都被这震耳欲聋的声音吵醒,而老爸却依然呼呼大睡。眼看着时间都快到九点了,老妈用了许多方法来叫老爸起床,可是老爸依旧纹丝不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跑进厨房,拿了一个锅和一个大铁勺。我走到床头,在老爸耳边“咣咣”地敲起来。老爸被吵得大怒,对我叫道:“臭小子,你给我等着瞧!”我和妈妈在一旁呵呵地笑了。

夜深人静,我又躺在了我舒适的小床上。听着隔壁传来的老爸呼噜声,我又进入了梦乡,一场“武林决斗”正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