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个“大嘴巴”。她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挺拔的鼻子,下面长着两片薄薄的嘴唇。别人是樱桃小嘴,可她却是一个大嘴巴。

为什么说她是大嘴巴呢?就说有一次吧,我考试没考好,灰心丧气地回到家,她就站在门口开始数落我:“你是不是又没考好?我都跟你说了要写小黄冈,你就偷懒不肯做,结果怎么样……”我捂着耳朵,假装没听到,等她口干舌燥的时候,我才小声地说:“不就是一次没考好吗,至于那么激动吗?”“你还有理了?……!”我实在是吵不过她了,只感觉头晕脑胀,只好灰溜溜地躲回房间,这时她才鸣金收兵。没错,这就是我的妈妈。

但是,在我们一家三口吃饭的时候,她不停地给我夹菜,还皱着眉头说:“多吃点青菜,都那么瘦了,到时候又生病了,别来找我!”我这时笑了,说:“你也多吃点,到时候你生病了,就没人给我做饭了。”“我才不管你!”妈妈也笑着说。这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真是拿这个妈妈没办法。

这就是我的“大嘴巴”妈妈,但是我知道,她这是爱我、关心我。我在妈妈的唠叨声中不断地进步,我喜欢她的唠叨,督促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