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呀等,等呀等,终于等到了星期四。我早早的起了床,到学校来检查小记者的“作业”。我本以为他们会忘记,没想到每个人都准备得很充足,我好开心!

慢慢的,到了中午,我看看手表,已经13:20了,我把小记者们喊出来集合,大巴车正在那儿迎接我们呢。我们走进大巴车的“肚子”里,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大巴车载着我们跑呀跑,不一会儿就到了消防大队。一到那里,消防叔叔便开始为我们展示消防器材。让我给大家介绍介绍吧。第一样是排烟机,它有两个功能,第一个功能是送风,比如说气体帐篷,如果没有它送风、送气,帐篷就立不起来。第二个功能是排烟,假如起了一团小火,它刚起火的时候,冒出的烟是黑色的,等火快灭了,冒的烟就是白色的。当你在火场中,冒着很大的烟,伸手不见五指时,就可以用它来排烟,使你能看清楚前方。第二样是钢筋速断器,如果着火了,来不及破门,就可以坐云梯,然后用它来把窗户上的防盗网给剪开。第三样是避火服,它是用石棉做的,如果火灾中有人被困在里边了,消防叔叔就可以穿着避火服冲进火里,救被困人员。最后一样是隔热服,它是用铝箔纸、石棉布做成的,如果起火了,只要穿上它就可以防止烫伤,可以去火旁救人。

这么多的消防器材,可算是帮了消防叔叔的大忙了,消防叔叔靠它们灭了许多次火,保护了人们的安全。以后我要努力学习,发明更多的更先进的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