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有的多如繁星,有的只有两三个,可无论多少,烦恼总是有的。我的烦恼就是:胆—子—小。

有一次,我去参加婚礼,准备切蛋糕。那蛋糕上白花花的奶油令我垂涎三尺。可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制着我的身体,它告诉我,不要去拿蛋糕,我也知道,这是我体内的“胆小鬼”在作祟,可还是莫名其妙的听了它的话,身体牢牢地钉在位置上。

还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看家。刚开始,我还能壮起胆子坐在沙发上。可是后来不知怎么了,窗户不停地发出“沙沙”的响声。我吓得连忙打开电视,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是我的腿还是不停的颤抖,我努力的安慰自己:“现在是在家里,又是白天,很安全的……”窗户好不容易不响了,楼上又传来“吱吱”的声音,我心想,不会真的有什么东西……我不由自主的把嘴抿成一条线,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从耳根到脸颊都是铁青铁青的了。还好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这场“惊魂体验”才算结束。

唉,胆小,我何时才能远离你,成为一个落落大方的小女孩呀?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胆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