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邀请了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维和英雄于军医为我们讲述维和故事。

于军医,他长得高高的,穿着军装,特别精神。他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他被派往非洲执行维和医疗任务的故事。那里是一个很贫穷的国家。他说,刚到那里,他们和我们一样,感觉一切都很新奇。商场里卖着耗子、蛇等各式各样我们想象不到的东西。他慢慢地讲着,我们认真地听着。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他们和我一样眼睛里迸射着求知的光芒。当时军医有一句话到现在仍然记得。他说,在那里看病不能戴手套。因为穷人们穿不起衣服,如果戴上手套,是对他们的歧视。所以在手术的时候要分外小心,防止被传染。我心里默默地想:原来地域之间的差距这么大,医生们在遥远的非洲为了当地的人们如此的敬业。我心生佩服,我刚想举手发言,军医说:“但是在非洲,中国人是非常受欢迎的。当我们遇到危险,只要说一句‘I’mChinese,就会一切太平的。”他还说,“在非洲,人们非常了解中国,他们知道李小龙、成龙,还会做出几个武打动作。”听着这些我们开心的笑了。我为有这么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意犹未尽,宋老师说:“我们要珍惜现有的一切。”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尊敬的于军医。我感觉我们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掌声大的快震破屋顶了,我们的手掌也拍得通红。我们很开心了解了维和英雄的光荣事迹,被他们崇高的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深感祖国的强大,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