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窝银窝不如自己搭的狗窝。奶奶家总是有些封闭,我还不如自己搭个窝,然后住到里边去。

我给两位老人家说了后,立刻动手搭起了简易式小木屋。

我找来四块宽木板,拿了锤子、钉子、报纸等工具,然后找了一块比较平坦的地面,把木板插在地上,呀!我忘了木板上还有几根没拔下来的钉子,把我扎了咋办?我拿锤子使劲往木板上敲,“砰砰砰”的声音震得邻居们纷纷从门里探出头来。爷爷走出来把我数落了一顿:“你看看你,一天到晚都闲不下来,屋里都容不下你,非要出来搭一个狗窝,你自己都笨成啥了?还给狗搭窝,你就等于管闲事她妈!”

爷爷说完后一脸不情愿地从我手里夺过锤子,费力地拔出了一根铁钉。奶奶出来看到爷爷蹲在地上,手里拿着锤子,用另一只手敲着脑袋,嘴里还念叨着:“你个坏娃,一天到晚事多了是吧……”奶奶过来一巴掌拍在爷爷肩上,幸灾乐祸地说:“你还不如娃哩,一个七十多岁的老汉,连拔钉子都不会,你看你笨成啥了?”奶奶抢过锤子,三两下就拔完了许多钉子。爷爷目不转睛地盯着奶奶的脸,惊呼道:“掌柜的,你不但做饭做得好,干活也比我强得多!”奶奶翻了爷爷个白眼,说:“你就拍,啥时候把马屁股拍红了才罢休啊!”我被奶奶逗乐了:“爷,你看我奶奶多幽默呀!”

经过了一个上午的努力,爷爷的手进了几根竹签,奶奶坐在门口一边乘凉,一边笑眯眯地看着爷爷干活。爷爷喊了几十次“请掌柜帮忙”,可惜都不管用,最终经过了爷爷的帮忙和奶奶的帮倒忙,完成了一座漏雨漏风还漏缝的狗窝。

一时兴起搭的狗窝,我并未住进去,它最终成了野猫们的自由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