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我的耳畔传来阵阵海浪拍岸的惊心动魄的声音,我忍不住踮起脚尖眺望着那银带般的大海。快了,快到了,我闭上眼,笑着长舒了一口气,准备去见我魂牵梦绕的大海。

到了金海滩门口,我便迫不及待地向里头跑去。听着那雷鸣般的轰响,我不禁激动地又加快了步子。跑到沙滩上,看着眼前的大海,竟停住了脚步。“方其远出海门,仅如银线,既而渐近,则玉城雪岭,大声如雷霆,震憾激射,吞天沃日,势极雄豪。”海中的一条白线像一头暴怒的狮子似的,向岸边扑过来,逐渐拉长、变粗,似巨龙翻腾般横贯海面,再近些,只见白浪翻滚,形成了一堵又高又厚的水墙,浪潮越来越近,犹如千万匹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驰而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快被震裂了。

海景之壮观,令人心旷神怡;海音之壮烈,令人激动万分;海风之清凉,令人无缘舒爽,正陶醉在这壮阔的美景中时,脚底突然感到清凉袭心,低头看去,原来是浪花娃娃在向我打招呼啊!它们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目光,便羞怯地躲了下去。很快,它们又窜到了我身旁了,我赶紧抬起脚,使劲往下一踩,想留住这些淘气的浪花娃娃们,可它却从我脚下的缝隙里钻了过去,嬉嬉哈哈地跳到海里去了。

海涛声依然响在耳畔,我会心一笑,光着脚丫走在沙滩上,感觉一点儿也不逊色于走羊毛地毯那样舒服。捧起一把沙子,轻轻一吹,沙子就你插上了一对轻巧的翅膀一般,漫天飞舞。几粒顽皮的沙子,竞在我身上玩起了爬梯,好些玉屑银末般的细沙。

海面上时而掠过几只白鸥,洁白的翅尖似乎被夕阳都染红了。天色暗下来了,成了淡淡的红,海面翻涌时,溅出了无数夺目的亮点,到处都是金红一色,热烈一片。

大海还在咆哮着向我们扑来,永远都不会停息,无数条河流汇集在一起,也不断地为大海输送新的源泉,而大海因此永远都在奔流,这不正像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吗?

我向着大海,笑了。源泉不断,中华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