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一日游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边玩。我们去了蒙山,在上山的路中,我们采了许多个小蘑菇,听妈妈说,把蘑菇洒上盐,在火上烤着,特别好吃。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了蒙山大佛的头,我惊奇的叫起来:“妈妈,快看呀,我看到大佛的头啦。”妈妈听了,也抬起头看了看,说:“是呀,我也看到啦!”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一个平台,这就离那大佛不远啦。只要上198个台阶。看起来很少,也觉得很容也就上去啦。可是,等我上去已经变得气喘吁吁,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啦。我们走到大佛面前,哇,大佛好大呀,听妈妈说,它建在北齐的时代。我们看完大佛,下山去。啊!我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红叶,现在他还没有完全红,大部分是绿的。我摘了一片红叶,准备回去做书签。我们到山下,一看,我的蘑菇全干啦,只好扔掉。

今天我可真高兴,看到了大佛,也看到了红叶。

秀丽的蒙山

秀丽的蒙山

在我的家乡太原南城边,有一座秀丽的山---蒙山。山虽不大,却景色宜人。

站在蒙山脚下,抬头向上看,满山绿茵茵的树,就像一个个小绿人整齐地站在你面前。沿着盘山公路往上走,只见银色的瀑布从高高的山顶“飞”了下来。那瀑布气势凶猛,争先恐后地向下飞奔。

再沿林荫小道往上走,眼前出现一座斜斜的桥,叫“玄津斜桥”,这座桥走起来真困难,我一跑还摔了一跤,好不容易过了桥,又见一湖,山上流下来的水都聚在这里,形成了湖,湖呈圆形,所以叫它“圆泉湖”。

最后顺石阶向上爬,终于看到大佛了!我跑向大佛,随我慢慢地靠近,感觉大佛朝我到来,上了180个台阶后,才来到大佛面前,抬头仰望,大佛巨大无比,双眼微闭,神态安详。

秀丽的蒙山是太原一处美景,也是我难以忘记的地方。

爬山东蒙山

8月14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我们一行七人唱着《沂蒙山小调》来到了山东省蒙阴县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天我们一起去登蒙山,这是山东省第二高峰,仅次于泰山,素有“亚岱”之称。站在山脚,抬头仰望,蒙山层峦叠嶂,连绵起伏,像一座座绿色的驼峰,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壮观。我们一路拾级而上,蝉鸣鸟叫、泉水叮咚不绝于耳,采一串野果、摘一束野花,我们沉浸在美丽的山水野趣和欢声笑语之中。可山高路远行漫漫,虽然蒙山海拔只有1000多米,但是爬过一山又一山,不一会儿,我们已经汗流浃背,渐渐感到体力不支。正要打退堂鼓,祁叔叔鼓舞我们说:“最美的景色总在山顶,我们已经到了山腰,总不能半途而废吧?”环顾四周,山清水秀,百鸟成群,雾气蒸腾,紫烟氤氲,我们好像来到了仙境,裙带飘飘,脚下生风,顿时神清气爽,动力十足。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中国瀑布”。这个瀑布的瀑流是从一百多米的悬崖上流下来的,悬崖的切面像是一只雄鸡,酷似中国地图,因此而得名。瀑布飞流直下,银花四溅,我们在瀑下层层叠叠光滑细润的石头上嬉戏,掬一捧泉水,清冽甘甜,沁人心脾。一路上,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山石,有“龟兔赛跑”、“小二郎帽”等。山头有一块巨石酷似一顶帽子,听山上的大爷说,小二郎帽还有一个神奇的故事:很久以前,二郎神来蒙山做客,临走时不小心丢了帽子,发觉后,连忙前来寻找,可是一看自己的帽子竟然变成了一块大石头,听后我们更是心驰神往,不知不觉已到了山顶。俯视山腰,云雾弥漫,那缭绕的云雾,像是系在山腰的一条条玉带,更为蒙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孟子说“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蒙山,古时候就叫东山或东蒙。登上山顶,整个山东尽收眼底,一览无余。振臂高呼,心胸顿时为之开阔,是啊,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啊!'

蒙山一游

今天上午,我们一家到平邑蒙山旅游。

从家出发,大概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吧,就到了蒙山脚下。我抬头一看,整座山上长满了松树,像是披上了一件碧绿的外衣。山顶上云烟环绕,直入云霄。在我欣赏山的美景的时候,老爸已经买了门票,我们迫不及待的跑向了大山的怀抱。

首先,一阵清凉的空气迎面扑来,清爽极了。顺着山路往上爬,不一会儿就到龙潭飞瀑了。龙潭飞瀑是一个庞大的湖,湖边有九个龙头,他们的口中吐着水,下面正好各有一只蟾蜍,接住了流出来的水,真是有趣。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著名的景点—鹰窝峰。我先告诉你鹰窝峰的来历吧,鹰窝峰的山峰非常的陡峭,笔直笔直的直插云霄,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能爬到它的顶峰。远远望去,山顶的石头非常的松弛,我想用直升飞机上去,也无法站立,也只有老鹰才能飞上去。告别了鹰窝峰我们来到了百寿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个大大的寿字,据说他出自王羲之之手,刚劲有力。崖上还有大大小小一百多个“寿”字。把深沉的山崖装扮的有了游动的灵性。

最后,我们到了山顶—龟蒙云海,我兴奋极了。深深的呼吸一下这天然氧吧的空气,感觉轻松极了。眺望山下,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壮观呀!

蒙山的景色真美!我还是恋恋不舍的告别了蒙山。

蒙山略记

作者:吴金鸽 河东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 指导教师 冯连飞

远看家乡的蒙山就像一条巨大的绿色长龙伏卧在沂蒙大地上,沂水缠绕、碧波点缀,虽无泰山之雄伟,无华山之险俊,无黄山之秀姿,却是那样的美,一种质朴、自然、宁静的美。 我多次登蒙山,有时在夏季,有时在秋季。 有人说“蒙山是天然的氧吧。”我看一点也不过。夏季的蒙山层林尽染,是绿色的海洋,天是蓝蓝的,水是碧绿的,空气是清新的,深呼吸一口,淡淡的花香和着温醇清新的空气,令你心旷神怡。行走在蒙山大道,虽无游人如织,却也彰现出了蒙山的淳朴、宁静,溪水潺潺,绿叶婆娑,鸟儿低唱,飞瀑流水,不是桃源,胜似桃源。 秋季登蒙山别有一番滋味。细长的银杏树像翩翩起舞的小姑娘,一身金黄盛装。偶尔几片叶子如修女般地慢慢从空中滑落,有一种美,一种说不出来的美,如闲庭观蝶舞,如信步踏清秋,那叶子如金色的小扇子,略带淡淡的清香。秋高气爽,登山远眺,山坳中村落若隐若现,鸡犬相闻,这时,你便会感受到一种厚重,一种远离喧哗闹市的心灵激越的厚重。 印象蒙山,自然淳朴,宁静厚重。

游蒙山

游蒙山 高宇萌 去年国庆期间,我们一家和表弟一家去蒙山旅游。到了那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世界。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五颜六色,争芳斗艳。 接着我们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闻着花的芬芳,我们一路走着,隐隐约约听到了溪流声,再往前走,我看见了一条小溪,小溪的两旁长满了杂草,溪水清可见底。顺着溪水往下看,就像是一条银色的带子在山间飘舞。听!溪流那叮咚叮咚的声音多美妙啊! 再往前走,山路上有一座小桥,踏过小桥。走上了陡峭的山路,山路上有不少珍贵的药材,我们还采了不少的灵芝呢!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终于爬上了山顶。为的就是看瀑布。瀑布的名字是:天下第一瀑布。高大的瀑布从天而降似的,银色的水花飞溅到地面上,又像是一位位婀娜多姿的仙女在跳舞。 这种景观使我很自然的想到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也可以称之为:“人在低处走,水在高处流。”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蒙山的美。我也深深的爱上了蒙山! 指导教师 崔梅茹

蒙山之游

蒙山,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因处蒙山之阴而得名,西汉置县)南部,东西雄列,绵延百余里,主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素称“亚岱”。

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奇峰耸立,层峦叠嶂,深涧遍布,古称有“七十二峰”、“九十九峪”、三十六洞“。现风景名胜区包括水帘洞、雨王庙、云蒙峰、百花峪、老龙潭、望海楼六大景区,拥有蒙山叠翠、蒙山花潮、蒙山飞瀑、蒙山云海、蒙山日出、蒙山听涛、蒙山秋色、雪峰玉谷八大自然景观。现已开发水帘洞、雨王庙、大小云蒙峰、天壶峰、栖凤山、蒙山卧佛、蒙山猿人、邵家寨、蒙山巨龙、百丈崖、浴人,仙池等180余个景点。其中水帘洞瀑布(亦称中国瀑布:所挂崖壁酷似中国版图)为江北极为罕见的三叠式瀑布,上下落差高达60米,飞泄时如银河倒挂,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位于蒙山叠瀑左上方百丈悬崖上端自然开成一拱形洞门,传说此洞五百年开启一次,开时地裂天崩。传说鬼俗仙师王禅老祖当年就在洞内修炼纵横之术。战国时期的军事家孙膑、魏国大将庞涓,就是在这里跟王禅老祖学艺的。雨王庙坐落于海拔850余米的山坳,始建于金代明昌年间,香火旺盛,钟声悠悠,为道教文化胜地。雨王庙内存有三件珍宝:千年何首乌,建庙时已在,根茎长于庙基,直径如脸盆口大,如人形,雌雄成对;江北第一杉,三百年前由道人植入,在江北绝无仅有,现为林业院科研项目;八百年古井,从未干枯过,水质清洌甘爽,因集日月之精华,聚天地之灵气,能?病除灾,延年益寿,奉为“神水”。云蒙峰,有三峰、二峰组合,均以东南、西北方向排列。三座山峰作“山”字型耸立如柱,人称山东的“山”字之源。明朝大文学家公鼐仰坐云蒙极顶赞曰:“蒙山最高是双峰,上有烟云几万重,我与峰头一伫立,却从天外数芙蓉”,“双峰”便是大小云蒙峰。而且,大云蒙峰酷似巨大的寿星面东南而仰卧,小云蒙峰极象巨猿面东南而长啸。风景区内景象万千,一年四季,景色变幻:春季层峦叠翠,林海花潮;夏季飞瀑流水,云雾飘缈;秋季漫山碧透,红叶映照;冬季银装素裹,玉琢冰雕。集“泰山之雄壮,华山之险峻,黄山之秀丽,雁荡山之奇绝”于一体,荟江南江北山水之隽秀。

秀丽的蒙山

秀丽的蒙山

在我的家乡太原南城边,有一座秀丽的山---蒙山。山虽不大,却景色宜人。

站在蒙山脚下,抬头向上看,满山绿茵茵的树,就像一个个小绿人整齐地站在你面前。沿着盘山公路往上走,只见银色的瀑布从高高的山顶“飞”了下来。那瀑布气势凶猛,争先恐后地向下飞奔。

再沿林荫小道往上走,眼前出现一座斜斜的桥,叫“玄津斜桥”,这座桥走起来真困难,我一跑还摔了一跤,好不容易过了桥,又见一湖,山上流下来的水都聚在这里,形成了湖,湖呈圆形,所以叫它“圆泉湖”。

最后顺石阶向上爬,终于看到大佛了!我跑向大佛,随我慢慢地靠近,感觉大佛朝我到来,上了180个台阶后,才来到大佛面前,抬头仰望,大佛巨大无比,双眼微闭,神态安详。

秀丽的蒙山是太原一处美景,也是我难以忘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