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在射阳县职业高级中学进行为期一天的素质教育实践活动时,有十个项目,其中最令我刻骨铭心的项目要数攀岩了。到了那儿,一座巍峨险峻的人造“t”字形高山耸立在我们眼前,岩壁坑坑洼洼,凸凹不平,就像刀削斧凿过似的,上面有许多像石头似的把手和浓密不一的脚蹬,岩壁的正南面设有两条攀道,每条攀道都配有安全带。“我来!”“我来!”男生们纷纷抢着要先攀岩。瞧,他们像一只只小壁虎贴着岩壁正轮流往上攀呢!面对如此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女生们却都有些胆怯,个个都你推我搡地往后缩。这么高耸险峻的岩壁,确实令人望而生畏,再说我也从来没有攀过岩啊!正当我要想法往后躲时,突然听见了顾老师一句话:“张倩雅,你来试试!”躲是躲不过去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过去,教练麻利地为我系好安全带。我胆怯地向前迈了几小步,看着这悬崖峭壁,真的不敢去攀。此时个别男生叽叽喳喳,有些幸灾乐祸的样子,在一旁的顾老师似乎看出我的心事:“放心吧,张倩雅,有我们在!”听到了这句话,不知怎么的,我心中仿佛充满了力量。于是,我左手抓着一个把手,右脚踩住一个脚蹬,一步一台阶地往上攀,很快,我顺利地攀到了岩壁的中央。稍息片刻,正准备继续往上攀,突然我右脚踩在一处脚蹬上,左脚却悬空了,而下一处脚蹬却在右上方,我右脚打颤了,抓住上方把手的两手也有些发麻。呀!右脚不小心滑了一下,我只觉得两眼直冒金星,背心瞬间就浸出了冷汗,眼看就要从峭壁上摔下去。正当我绝望的时候,耳边传来教练的话语:“退回几步,重新选择攀道!”是呀,这岩壁上布满了脚蹬和把手,我应该多动脑筋。于是,我像个树熊似的一点一点往下蹭,退回到岩壁的三分之一处,我慢慢冷静了下来,发现右侧岩壁上脚蹬多一点,把手也多一点,我决定从右侧面上,可能节省一些体力。摸着了这些门道,我又继续向上攀,攥、拉、抠、捏、握、推等方法全部用上了,渐渐的,我已经筋疲力尽,腿抖得像筛糠一样。“张倩雅,加油!”“张倩雅,向前!”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听到这些鼓励,我身上好像加了油一样有了力气,我卯足了劲,拉长腰腿,再次把手伸向那个必经的把手。当手离岩顶越来越近时,我的四肢全部舒展开,左腿用力一蹬,右手死死地抓住把手,然后我迅速蹬直右腿伸出左手,抓住最后一个把手,我终于攀上了岩顶。“我成功了!”同学们为我欢呼跳跃。此时的我,心情真是难以表达,仿佛站在未曾被人征服过的顶峰上,又像攀登上了世界有名的珠穆朗玛峰。怎么样,我厉害吧?今天我用实力证明了我真的很棒!同时也向全班同学郑重地宣告:这个活动并不是只有男生能攀,女生照样也能!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不让须眉!!相信自己,女生们勇敢些,一往无前地向上攀登,无限风光尽在顶峰啊!!!'

收获历史——谁说女子不如男

收获历史——谁说女子不如男自从五千多年前的母系社会结束以后,中国便形成了一种风——男子在女子之上,因此,皇帝理应是男子,可是,也有例外,如则天大圣皇帝——武则天。凡是去过西安的人,无一不想去看看武则天墓的,这位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在墓前立了一个无字碑,从而引出了后人无限的猜测。武则天十四岁被唐太宗召进宫,封为“才人”赐号“武媚”,唐太宗死后,其子唐高宗即位,按照当时的规矩,先皇的嫔妃应入感业寺为尼,可是高宗即位不到一年,就把武则天接回宫,封为“昭仪”,公元655年,唐高宗废了王皇后,立武则天为皇后。武则天生性聪慧,又有政治才干,再加上高宗体弱多病,所以武则天当皇后不久便开始管理朝政,高宗病逝以后,武则天先后将两个儿子扶上皇位,但都不满意,到了公元690年,67岁的武则天称帝,改国号为周。武则天注重农业发展,“劝农桑,薄赋役”,重用了大量人才,添加了殿试,是历史上少有的女皇帝。武则天是少有的女豪,就连在墓碑的遗址上也要与其夫李治“女左男右,龙在下,凤在上”争个高低。公元705年,82岁的武则天病逝在上阳宫,武则天在位21年,实际掌权40多年,被后人尊称为“则天大圣皇帝”。政启开元,治宏贞观,第一女皇武则天。看过《封神榜》的人似乎都很讨厌妲己,可是,我却蛮喜欢妲己这个角色,她不满意女子在男子之下,不满意一夫多妻,她的性格可以说是与武则天相似,在这部戏的开头,妲己说的一句话让我还记忆犹新,——“为何是龙在上,凤在下?为何说男女,而不说女男?”而在后面的故事中,妲己也确实证明了:女子可以赛过男子。回头想想,没有女子,何来男子?可是,可惜妲己最后走错了一步,以至为自己留下了千古罪名。孝庄太后先后辅佐了清朝的三代皇帝,是深明大义的皇后;出谋划策的皇太后,谆谆教导的太皇太后。收获历史,汉有缇萦女上书救父;古有木兰代父从军;契丹有女豪萧太后;清有孝庄太后辅佐康熙;唐代有一代女皇武则天。收获历史,欣赏妲己的雌雄理论,阴阳定论。收获历史,谁说柔胜不了刚?收获历史,谁说女子不如男?

谁说女子不如男

谁说 女子 不如男

龚 姝

为什么山区总是女孩失学教多?为什么男孩是“龙”,女孩就是“鸡”?为什么女子的看法是“妇人之见”?又为什么当我抱着篮球有人会惊叹不已?这一切都是因为那落后而又愚昧的看法――女子不如男。

谁说女子不如男?褒姒曾毁了一个周朝,西施也为夫差送葬,杨玉环更引发了安史之乱。有人会认为她们是“红颜祸水”,但我却认为这正是女子的能力所在,试问哪个男子可以凭一己之力毁掉一个王朝?另外“君王城上竖降旗,妾在深宫哪得知!二十万人齐解甲,宁无一个是男儿?”若是君王自己严于律己,即使有十个西施在身旁也不会荒废朝纲。好,先姑且认为她们是红颜祸水,那貂禅灭掉了凶狠残暴、独揽大权的董卓,木兰代父从军勇立战功,昭君出塞换来了边疆几十年的安宁,这些又作何解释?

古代的已成历史,再来看看近代,远的不说,就说我们班。请看看成绩表,前十名内有几个男生?看看课堂上,最活跃的是谁的身影?再看看打架、骂人、被老师训斥的学生又有几个女生?班长、学生会成员又有几个男生?用我们的英语老师的话说:“男女半边天”呀,男生那半边天怎么了?要垮了?

有人肯定不服气了,认为:你们女子学习再好,在运动方面肯定不如男生!错了,女子在这方面也毫不逊色。让我们来看看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吧。男子在三米跳水比赛中,我国运动员连动作都没完成就掉入水中,而郭晶晶却完美夺冠。为什么王皓败给了柳承敏,张怡宁却笑到了最后?又为什么男排失利,女排却在时隔二十年之后再次荣登冠军宝座?你们有刘翔,我们也有刑慧娜,你们有朱启南,我们也有杜丽。这一切都说明女子并不是不如男。

豫剧《花木兰》中唱到:“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咱们的鞋和袜,还有衣和衫,千针万线都是她们连。”虽说打仗是男子出生入死,但若没有女子为他们提供衣、袜、粮食,他们怎么打仗?《人与宇宙》中的解说词也说:“人类之所以会进步,就是因为我们有伟大的母亲!

如今,虽然提倡男女平等,但有些地方依然是男尊女卑。面对这种状况,我们女同胞们不能单纯地等待他们觉醒,而应该向他们证明自己,向他们高声地喊出:谁说女子不如男!

谁说女子不如男

 

谁说女子不如男

  似乎女儿不如男以成为一条真理刻在父母的脑海中。什么女孩就是不如男孩,上了中学,上了高中女孩就不行了。脑子不够用,精力不够用。女孩落下的课不好赶,男孩只要努力就没问题……我觉得这都是一些谬论!没有什么道理的。并不是因为我也是女孩,真正上成功与否是在奋斗与否。倘若成功的都是男孩,那要女孩做什么?难道只是给他们做饭。看孩子么?!

  居里夫人,请问是男是女?如果只是一味的认为男孩能成就大业,那居里的成就算什么?一堆废品吗?花木兰虽是参军的,但她也是女儿身。难道她在战场上不如男儿们吗?这证明了什么?谁说女子不如男?

封建社会不允许女子上学堂读书,认为女孩成不了大器,只能在家做大家闺秀。那武则天算什么?一个女儿家成为了皇帝。做出许多有作为的事,统一江山。 这些不都证明了女儿是棒的,是可以和男儿比拼的。

   女孩们只要我们永不放弃,我们就是胜利的。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成就大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来和男孩们比一比。让那些封建思想的人们甩掉他们的谬论,重视我们,珍爱我们….还我们平等。

  女孩们,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人生就如一场战斗……..让我们奋斗吧!

    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要切记:在成名的道路上,流的不是汗水而是鲜血,他们的名字不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写成的…….

谁说女子不如男

自古有这样一个观念,女子总是不如男子,我个人认为,这种思想是错误的。因为事实证明我们班的男生非常害怕女生。

我虽然在学校是出类拔萃的尖子生,可下课难免要向男生一样打打架。

一天,我中午吃饭回来班上,一些男生向我挑战。我心想:你们几个根本不是我的对手,就答应了。袁鑫上来就给我几脚,我也不甘示弱用我的“风神腿”狠狠地回敬了那不自量力的袁鑫,袁鑫急了,竟然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击中我的要害头发,把我下哭了,牟德倩赶紧安慰我。我哭完之后,怒气冲天,用我的绝招“九阴白骨爪”追赶袁鑫,他像汽车那样逃走了,我可不会善罢甘休,等着敲。我在他的桌子边左等右等终于等到了袁鑫,我又冲过去让他措手不及,最后我报仇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就是打破这个观念的人。

谁说女子不如男

从古至今,几乎所有的父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重男轻女。老人们都说一样的一句话:“现在社会还和以前旧社会一样,男尊女卑!”

作为一个女孩子,我不认为:

封建时代,在学堂里学习文话知识的都是男生,所有的女生都不能去学习,谁知道女孩的成绩一定会比男孩差呀!

还有的人说:“在古代,有地位的人清一色的男生,没有一个女生!’’“这为先生,谁说女生没地位,武则天做了女皇帝,花木兰替父从军冲锋陷阵,忠孝两全;穆桂英挂了帅;瓦氏夫人灭倭等,这不都是一个个鲜明的事例吗?如果论科学,男生虽然有爱因斯坦,爱迪生,但女生也有居里夫人,王承书;医学方面你们有白求恩还有,那我们女生林巧雉,南丁格尔!这些都是名人,前人,你们说不能比。好,那我们就比比现在,现在我们班级中学习前十名的,男生有几人?女生有几人?班级 班干部中又有几名是男生?平时班级上最活泼的是男还是女?平时调皮捣蛋被老师批评的又有几名是女生?在体坛上,为什么男排失利,女排时隔二十年后再次登上冠军宝座?田径你们有刘翔,我们有刑慧娜!这么多的例子足以说明,女子并不比男子差!

种种验证,我只想对全天下重男轻女的父母说:“谁说女子不如男!男孩女孩都一样!”

谁说女子不如男

我始终想不明白,古时候为什么会有“重男轻女”这种说法呢?他们都把男孩儿送去读书,认为女儿没出息,男孩子才是读书的料。

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们女孩儿不淘气,安安静静的,不会惹事生非,不会让大人操心。而男孩儿就不一样了,整天东跑西窜,更有很多男生整天沉迷在网络之中,成绩一点也提不起来。再说他们认为男生有出息,可为什么现在的教师大多都是女性呢?而在社会上杀人抢劫、贩毒的大多都是男性呢,这就说明,不管怎么样,我们大多女性的品质还是很高尚的。

虽然古代的帝王大多都是男性,但等他们登上宝座之后,坏德行就显现出来了,不分事情的是非黑白,为了自己的皇位,不惜杀害自己的兄弟姐妹。而我们中国唯一女皇武则天不也把国家治理得好好的吗?还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在战场上智勇双全,战胜了许多困难,皇上给了她许多赏赐,还要封她大官,可她一点儿也不贪婪,她谢绝了,并且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他的战友怎么也不敢相信,跟他们在一起打仗十多年的战友竟然是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这就体现了我们女孩儿一点儿也不比男孩儿差!在古代,为什么人们对我们女孩儿会有那么多偏见呢?

现在,有些人还是很偏爱男生,所有女性同胞们,我们要用自己的实力告诉人们:我们女性也很棒,也很聪明!谁说女子不如男!

花园小学五年级:筱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