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我的心像是易碎的玻璃,一下都碰不得,只要你稍微地说一下逆耳的话,我的眼泪就如水龙头一般,哗哗地流下来。这使大家对我的印象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娇气。

是的,我很娇气,从小就这样。如果你在我的裙子上不小心洒了一点墨水,我就会立即哇哇大哭,开启“水龙头模式”;如果我的考试没考好,我也会关起房门,哭个昏天地暗。总之,任何一件不好的事情降临到我的身上,我就会泪流不止。直到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的玻璃心便被“治愈”了。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在公园里散步,一会儿摘几朵鲜花看看,一会儿又荡荡秋千,玩累了,就坐在石椅上休息。“加油!宝贝儿!”一个亲切而有力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一个衣着朴素的妇女正弓着腰,双手轻轻地托着一个小孩儿又白又嫩的手臂,随着小孩踉踉跄跄的脚步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小孩儿正在学步呢!

我的目光被他们的举动所吸引,便细细地观察着他们。他们来来回回地走了几趟,妇女便悄悄地放开了托着孩子的手,两只手改成了护着孩子的姿势,小心地跟着孩子,只见那小孩儿犹如企鹅一般地一摇一晃地走向前去,可刚走不到五步,便“扑通“一声摔在地上。妇女见了,连忙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抱起他,她那布满岁月沧桑的脸庞落下了一滴滴眼泪。可她的小宝贝却不让她抱,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不要!不要!”一边说还一边挣扎着摇头,妇女含泪将他再次放了下来,让他继续学步。

那个小孩儿又一步步吃力地向前走,他那水汪汪的眼睛坚定地凝视着前方,仿佛前方有一扇成功之门。没错!他正朝着成功之门的方向奋斗着!到了到了,马上就成功了,可是,困难总会在不经意间跳出来,“啪”的一声,小孩又摔到了。但他并没有哭闹,也没有放弃,而是用稚嫩的双手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泥巴,两只小腿晃悠悠地站了起来,继续练习。

看到眼前这一幕幕,我不禁为之一震。原以为小孩儿摔到了,他会紧紧地抱着外婆说不学了。但是,他是那么坚强,那么勇敢,摔到了,并不畏惧,并不退缩,依然坚持继续练习。哎,我真的是自愧不如啊!

人生路上荆棘丛生,如果我再这么脆弱,这么娇气,这么没有担当,那么我要拿什么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呢?是的,我要坚强起来了,我要变得更勇敢,面对困难要接受它、解决它,我要让自己变得强大,我告诉自己再也不做“玻璃女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