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好是母亲节(写这篇作文的时间),是呀,本应该与往常一样在家陪着妈妈的我,却早已踏上了公交车,来到了学校。

我们一起哭过、笑过、疯过,但是,从我记事起,就没见妈妈穿过高跟鞋。商场上形形色色、漂漂亮亮的高跟鞋,引得很多女人流连忘返,你却一点也不感冒。我认为呢,高跟鞋是女人的象征,老妈你这魔鬼身材,加上这瘦长腿,如果再穿上一双漂亮的高跟鞋,虽然你已为人母,但我相信,回头率一定相当的高。

妈妈,你咋就不穿一双属于自己的高跟鞋呢。

上次,爸爸妈妈都来学校开家长会,爸爸坐在教室里与其他家长一起和田老师交流。而你,则在走廊与几个同学打趣。突然,小希的妈妈在我面前闪过,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故意呆滞地望着小希的美妈:精致的淡妆,得体的衣着,漂亮的高跟鞋,温柔典雅的姿态……春花般灿烂绽放。

“真美呀!好气质呀!连喝水都那么温柔优雅……”回过头看看自己的妈妈,呃……差别咋就那么大呢?我直勾勾地盯着小希的美妈走回教室,坐在位置上喝水,和田老师说话。我的一系列夸张豪放花痴行为终于引起了你的注意,你不再和同学打趣了,生气地说:“啧啧啧,把你的口水收回去,人家都进去好久了好吧,貌似你是个女的耶,怎么这样看着小希妈,不礼貌吧,我甚至有点怀疑你的性别……”

老妈噼里啪啦数落着我,目的达到。我就是要通过对小希妈妈特别的欣赏刺激一下不修边幅的妈妈。妈妈,你该打扮一下自己呀!

就在昨天,妈妈与爸爸借着出去约会的名义买了一双高跟鞋。我打开一看,那鞋跟比我手指还细,比我手指还长,我迟疑了一下:“这该不会是你穿吧?”“是啊,不给啊。”

老妈呀,其实呢,我不介意你的外表,你总是为我忙上忙下的,根本顾不上自己。而且你工作时也不宜穿高跟鞋,尤其是这种鞋跟筷子似的高跟鞋,看着虽美,但你受累呀!

有句古话说:子不嫌母丑。我承认,我有过让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那种莫名其妙的虚荣心,但现在没了。在漂亮和健康、舒适之间,我宁愿妈妈选择后者。妈妈,在我心里,你就是不穿高跟鞋,也永远是我最美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