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去外婆家射阳县小学三(2)班朱幼青大年初二的早上,妈妈洗漱完毕,就忙着去超市买东西,因为她今天要去外婆家。妈妈回来后,我一个劲地问妈妈:“你几点去,什么时候回来?”妈妈一边整理东西,一边说“九点出发,初七回来,你和你爸爸初五去。”我心想:你初二去,为什么我和爸爸初五才去呢?这样一来,你在外婆家住五天,我们却只能住两天,多不公平!时间快到了,我的目光几乎没有离开过妈妈,生怕妈妈偷偷地去。九点钟到了,妈妈让爸爸送送她,我也要去送妈妈,可妈妈不同意,说:“我们步行去车站,不是坐车的,你刚出过水痘,不适宜多跑路。”尽管我知道,出水痘是不能流眼泪的,可是听了妈妈的话,眼泪还是不争气地哗哗地流了下来。爸爸工作忙,绝大部分时间,我差不多都和妈妈在一起。爸爸安慰我说:“我送你妈妈一会儿,马上就回来。”可我坚决不同意,结果,妈妈还是走了,但爸爸也没能送成妈妈。我哭着,哭着,便不想哭了,趴在窗台上看妈妈走没走,结果很失望,根本没看到妈妈的身影。唉,也别太难过,后天,我也去外婆家,何必这么难过呢?(指导老师:李春红朱爱东)【点评:小作者对妈妈要去外婆家当时自己的心理描写非常细腻。为自己不能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感到无奈,妈妈离开时的伤心流泪,这些都体现了三年级小学生的天真幼稚。唯一不足的是没有写出自己和爸爸为什么不能跟妈妈一起去外婆家的原因。】(点评老师:孙海云)'

独自去外婆家

独自去外婆家

文 / 王雷 叙事 类作品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想去外婆家玩,可妈妈没空,妈妈说:“我把你送上车,你一个人自己去。”我想:被人绑架了怎么办?我又吵又嚷,硬是不依,偏让妈妈带我去。妈妈没空。我说:“老天啊,我为啥这么惨啊!”妈妈觉得好笑。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都十岁了,一个人支还不行吗?”妈妈又说了许多遍才把我说服。于是,我拿着自己的玩具手枪,上路了。在路上,我紧握着玩具枪,生怕被人绑架似的大概骗子遇上我这个“神枪手”不敢露面吧!我才安全到了外婆家。

外婆家装修

外婆家要装修了,我来到外婆家时,楼上最东边一间已被拆的每一处好地方。满地都是灰尘和一些碎石、碎砖。

外婆家的大门前放了一大堆和水泥用的东西。用水、石灰、沙子和一种叫熟石灰的东西,搅拌一下就变成水泥了。完成这些步骤后,还要反复翻很多遍。我这个人很喜欢看新鲜玩艺儿,我每天起床都去看他们和水泥。等他们全部走光后,我又试着自己铲几铲玩玩。瓦,这一铲可真是够沉的啊!我飞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一铲水泥铲了起来:

去外婆家(一)

大年初三早晨,我坐爸爸的车去了外婆家,外婆家来了好多亲戚朋友,非常热闹,过了一会儿,客人走了,我看见外婆给我们做了好多好吃的菜,有鸡、有肉,有红烧肘子.还有一桌的凉菜,其中我特别喜欢吃外婆做的红烧土鸡肉,因为它色、香、味都有,又是外婆家自己养的,特别有营养,有好吃,我吃了很多,吃完饭,我和舅舅家的两个孩子一起玩,他们一个叫怡怡,一个叫源源,我们玩的可高兴了,我们玩捉迷藏、老鹰捉小鸡,我们一起打羽毛球,玩的非常开心!我觉得跟他们玩很有趣,真想经常来外婆家

去外婆家过年

我的妈妈是贵州人,从小,我就没的去外婆家。小时侯,看着别的小朋友去外婆家,我心里很羡慕,常常缠着妈妈要外婆,妈妈总是说:“以后带你去看她。”可这个以后从没到来过,慢慢地我也就不提了。

去年寒假,当妈妈说要带我去外婆家的时候,我真的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车,才相信终于要见到亲爱的外婆了。

可是上车没多久,我就开始后悔了,因为是春运期间,火车上拥挤不堪,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味交织在一起,熏得人透不过气来。没办法,我只好睡一会觉,看一会书,好不容易熬过了30个小时。

下了火车,又坐着汽车在山路上颠簸了四个小时,我们终于在一座大山前停了下来。拎着行李下了车,活动了一下麻木的腿脚,我发现山脚下根本就没人家!

“咦,妈妈,外婆家在哪呀”

妈妈疲惫地笑了笑说:“早呢,还有大约两小时的山路,是要靠自己走上去的。”我的妈呀,我差点没晕过去。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直到今天,我都快12岁了,她才带我来外婆家!

还好,没走多远,舅舅就来接我们了,第一次看见我,舅舅好象有点激动,居然一下子抱起了我,把我闹了个大红脸。

冬日苍凉的午后,在蜿蜒不尽的山道上,我们三个人吃力地走着。看得出,舅舅很想逗我开心,操着生硬的普通话不停地跟我说着什么。我有一搭没一搭地敷衍着他。浑身酸痛的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下次,打死我,我也不来了。

走到日影西斜,忽听舅舅对埋头走路的我说:“琳琳,到了。”我一抬头,眼前是一个古老的村落,斑驳的白墙,一色黑瓦。村口的一棵大树下,站着好些人,他们也发现了我们,只见一个瘦瘦高高的老婆婆迅速地冲了过来,一把拉住我,嘴里叽里哇啦地说着什么,我听不懂她的意思,但“琳琳”两个字还是听得出来的,妈妈在旁边哽咽着对我说:“孩子,叫外婆呀。”

“外婆!”第一次当面叫出这两个字,我有点尴尬。我看见外婆的眼泪一下就涌出来了……

在外婆家过年,我觉得自己就象一个受宠的公主一样,每时每刻都被浓浓的亲情包围着,可是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初四我们就动身回来了。

又是在崎岖的山道上,外婆拉着我的手,舅舅帮我们背着行李,把我们一程程地送下来。一路上,外婆对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再来啊。”说了一遍又一遍。到了山脚下,当汽车远远地开来的时候,外婆急切地拉住我,又一次重复着这三个字。我望了望直冲云霄的大山,又看了看外婆布满皱纹的脸,努力学着贵州话对她说:“外婆,明年,我们一家都到这里来过年!”

重游外婆家

每次去外婆家 , 我都不想回来 , 总要爸爸去接好几次 , 才极不情愿地跟爸爸回家。清明时节 , 外婆要我们全家都到她家去过清明 , 可把我乐的啊 !

外婆家门前有两棵枝叶繁茂 , 现在已经开满了花,花雪白雪白的,梨花象冬天的雪一样,又密又厚。到了夏天,一个个沉甸甸的金黄色的梨就挂满了枝头。那梨可好吃了,只要轻轻地咬一口,甜汁就溢满了我的嘴。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抢,梨只要一摘下来,我们就七手八脚地抢起来,这时候,如果大人们不早一些把梨藏起来,呵呵,他们是根本无法尝到这么可口的梨的。

外婆家东面有个池塘,塘里有各种各样的鱼:有扁鱼、黑鱼、草鱼、鲫鱼等等,那么多鱼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来游去,不时还到水面上吐几个水泡,十分有趣。下雨天时,有不少鱼跳跃起来,飞溅起一串串晶莹的珍珠。记得一次下雨天,我和弟弟看到鱼跃起来了,马上回家拿家伙去捞,雨天路滑,我俩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塘里,幸好水不深,索性痛快地洗了个澡!

外婆家后面是一座山,山脚下是一片菜地,地里种着许许多多的蔬菜,外婆家里自己吃的蔬菜都是从那里来的。山顶上长满了映山红,我和姐妹们经常去摘,只要我们去一趟,外婆家里就都是花了!

瞧,我的外婆家多好啊,你说我怎么会不想多留几天呢?

指导老师:金六光

外婆家

外婆家里有个后院,说着后院大就大,小就小。并不是这院子有“特异功能”,但是你把大池塘看在一起,就是大了。池塘边有个小屋子,里面养着鸡和鸭。数数,两只母鸡和四只鸭子。大家都很喜欢这它们,它们也总是下出一个个做成美味可口的食物的蛋。

一天,我放学回家到外婆家,准备看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只看见叔叔把捉到的龙虾放进盆里,再把比较小的龙虾切成两半,全扔到了屋子前。顿时,一场“争食大战”开始了。鸡去啄,可是鸭子却用嘴家住了龙虾的尾,一场激烈的拔河大赛开始了。鸡“咯咯”地叫了起来,啄住龙虾的头不示弱。可鸭子也不是好惹的,一用力就把龙虾拖了过来。鸡生气地去啄鸭子,那只鸭子一闪身就躲了过去。鸡只好就此罢休。

我也小心翼翼地捉来一只龙虾,切成两半,扔出去。鸡吸取了教训,抢先一步抢到了龙虾,三两口吃掉了。鸭子在一旁干瞪眼,招呼着伙伴们,向鸡扑去,鸡吓得躲进了屋子里,鸭子们还是穷追不舍,鸡也只好叫来了自己的伙伴。要不是我用石头及时将它们分开,不然,“世界大战”就要爆发了。

我喜欢外婆家的的家禽,我更喜欢我的外婆家。

一个人去外婆家

一个人去外婆家 今天,我妈妈说要带我去外婆家。我和哥哥迫不及待得催妈妈快一点。可是妈妈一直拖,到了下午还不走。于是我和哥哥准备自己去。 我们弄好东西才准备走。可哥哥偏不和我一起走,一个人先跑了。我等到第二辆车后上车了。我看了一个系着腰包的阿姨,她问我“小朋友去哪里?”我照着妈妈以前说的四联大转盘下。又问了多少钱。售票员边说一块钱,边在一张表上的四联大转盘上划了一笔,收了我的钱后,她便转向向别人走去了。一路上 ,我总感觉平时很短的路程很长。 今天,我一个人回了外婆家。不但给了我勇气,而且以后爸爸妈妈都不用再接我了。我可以自己回家了。

外婆家的春夏秋冬

我的外婆家在大林园,那里的一年四季都很美。 外婆家的春天:小溪在“叮咚”,“叮咚”。的溶解;小柳树抽出绿绿的小芽儿;小草探出头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小青蛙睡了一个月的觉也睁开了眼睛,呱呱的跳到河边和其他小动物汇集,说他们这一个月做过哪些有趣的梦。 外婆家的夏天也很美丽:小河已经和以往不同了,它现在正在稀里哗啦的流淌着;小柳树也把自己的长辫子伸进了水里洗漱,还一边洗一边唱歌;小草整个“人”站在外面晒太阳舒服极了;小青蛙在水中游泳。 其实外婆家的秋天也特美: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树木在秋风之中纷纷掉落,像一只只五颜六色的蝴蝶飞来飞去。 外婆家最美的当然是冬天,一朵朵纷纷扬扬的雪铺满了地面;让大树、房子、花、草等植物、动物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雪白的大棉袄。 这就是我外婆家,我美丽的外婆家美丽的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美丽吗?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我美丽的外婆家。

外婆家的狗

外婆家有只狗叫小花,小花身上有一块块黑白相间的斑纹.它是我的好朋友,每次我去外婆家,小花都已经在门口迎接我了. 小花是只关不住的狗,它每天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余时间都是在外面玩儿的.每当它到别人家去,看见人家在吃饭,它就会回自己家. 小花吃饭可厉害啦!每次都要吃一大盘子的饭,要是饿着了没吃饱,它就会不停地叫.如果你不给它吃,它就会发脾气,甚至还会要你一口,在地上打滚,赖着不肯走.小花有时候还是很乖巧的.它只要闻到一点儿陌生人的气味,就会汪汪直叫,直到主人"下令"为止.小花看见熟人,就会发出一些可爱又惹人喜爱的声音,还一个劲儿地晃尾巴,跟着你走,围绕在你身边.小花有时会扑到你身上来,这表示它非常喜欢你. 我从小就很怕狗,可是当我看见小花时,我却会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很想抱抱它. 当我才没去外婆家二个星期,小花不见了. 那一次,我去外婆家,发现常常和我一起在外婆家玩的小花不见了.我问外公,外公说小花被他送到朋友家去了.这时,我的脑海里呈现了一副副以前与小花共渡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