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枚温暖的硬币

黄昏姗姗而来,天空如一个长着玻璃心的孩子,受了委屈,不停地哇哇大哭。每一脚踏下去,都会溅起多姿多样的水花,而我却无心观察这美丽的水——我只想跑得更快点。

公交站台离我们不远了,我和妈妈打着伞飞快地跑过去。淅淅沥沥的雨丝轻抚着我的脸,令我感到异常寒冷。终于跑到了站台旁,跳上了公交车,“还好赶上了!”我喃喃自语道。

妈妈开始在钱包里找钱,一翻,一张百元大钞从包里掉了下来。妈妈弯腰去捡,谁料包中的东西都“哗哗”掉了下来。这时,有乘客催着发车了,妈妈终于从掉落的杂物中找到了一元钱。可是一元钱怎么够呢?妈妈拿着百元大钞问车上的乘客换,可是都没有人理我们。

司机特别地有耐心,继续留着时间让妈妈换钱,可妈妈几乎问遍了所有的乘客,仍然没人帮我们换钱。我心里害怕极了,心想:“司机最后不会赶我们下车吧!”就在这时,坐在最后一排的老奶奶温柔地对我们说:“你们是不是没带零钱啊,我帮你们给吧!”

众人把目光投到这位老太太身上。

“我这刚好有一块钱。”老太太说道:“当年我初来北仑时,不知道公交车要交钱,当时是一位好心的姑娘帮我给的,现在我也帮你交一块钱,就当报答那个姑娘啦!”

此时,一股暖流温暖我的全身。人与人之间的爱是多美好啊!只见妈妈上前接过那闪闪发光的硬币,连声道谢,我心中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外面的雨逐渐停了,我的全身也渐渐温暖起来——不仅是身体,还有我的心,我默默地记下了:将来如果碰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也要第一时间给予他人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