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过的小动物有许多,但我最喜欢的是小鸭。

一天,我到姥姥家串亲戚。到那儿我就买了一只小鸭子。这只小鸭不怎么胖,毛绒绒的羽毛是黑色的,扁扁的嘴是橙黄色的,小眼睛圆圆的,像绿豆那么小。小鸭脚是枫叶形,橙色的指甲,有点儿尖,有一对小翅膀。但它不会飞,大概身体太重的原因吧。

小鸭很喜欢跑步,有一次,我把小鸭放到我的身后,然后我跑起来,小鸭也跟着我,一晃一晃跑起来。小鸭很喜欢跑步。有一次。我把小鸭放到我的身后,然后我跑了起来,小鸭也跟着跑了起来,当我跑快时,小鸭也跟着跑得飞快,它跑个不停,腿像车轮一样快。小鸭也会上台阶,我上台阶的时候,它总是跟着上,因为那个台阶比较低,要是高的话,那它就上不去了,它吃饭的时候,我把它放到一个盆子里,盆子里装着水、大米球。它最喜欢吃这两样东西了。

有一次,我正在客厅里专心写作业,小鸭从箱子里跳出来,跑到我的脚上啄了我一口,吓了我一大跳,我马上把它放到地上说:“既然你不愿意呆在箱子里,那你就出来玩儿吧。”过了一会儿,它又跑到我的脚上,我又把它放到一边。妹妹和姐姐说:“小鸭为什么只往你脚上跳?它是不是与你最要好?”我又把所有的箱子放到妹妹那儿,又用许多箱子围住了它去我的那边的路。这样,它“嘎嘎”叫着不能再接近我。我写完作业才把小鸭放到我的身边来。

怎么样?这只小鸭很可爱很厉害吧!你要是喜欢就来我家和它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