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第一次去登山,还没有爬到山的一半,便叫累不爬了。

后来又去了两三次,不过没有一次可以将那仅一千米的高度踩在脚下。

我可真佩服那些登上珠峰的人。而自己就好比是站在山脚下叫“那些没有登上山顶的废物,和我也没有什么区别。”的人。过去我心中确实也是这么想的。可是我错了,那些人是因为身体原因没能站在代表珠峰之巅那块岩石之上,但他们却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意志演绎了王者的真容。而我总是爬到半山腰就因为累而不想向上爬了,没有任何身体原因仅仅是累就放弃了。我和那些敢于尝试但没有登顶的人相比,如同一个笑话。

“我就这点能力,怎么可能登上山顶?”我经常登山时都自嘲地说。但是,每次都是一下山就后悔,“我为什么没有登上山顶。”真可惜,每次都是自信心就如到处乱跳的子弹,在失去信心时洞穿了我自己的胸膛。

人生就是这样,磨难来临时,很想退缩,退缩之后又很后悔那放弃的选择。

然而,我现在都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登上山顶。下次我一定要爬上去,绝不像以前那样想,我要面对困难,必须坚强,我必须证明自己就是那一个可以重新夺回江山的拿破仑。

对于我来说,过去每一次登山都是一次煎熬。现在我必须在煎熬中经历磨炼,从而取得进步。

这几次登山,我没有得到任何成长。下一次,我可不希望老景再现江湖。我相信我一定能在登山中得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