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细雨绵绵下个不停,一根根像剪断了的丝线的雨丝,从蓝中带着灰的天空中飘落下来,如烟似云,随着清凉的风从窗外飘进来。窗外的雨声像沙锤的伴奏声,“沙沙沙”地响个不停,这何尝不是美呢?

撑着雨伞,来到一并不高大的树下,轻轻伸出手捏住一根树枝,拿到眼前细细观察,嫩绿色的芽尖上挂着一颗摇摇欲坠的水珠,轻轻一晃,水珠便掉在地上,那嫩绿色的芽尖也变的格外的水灵灵,这种水灵灵的绿,在画家的调色板上是很难调出来的,让人一见过,就很难忘却。这又何尝不是美呢?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空变得那样湛蓝,好像是被雨给冲刷干净了,一切都是湿漉漉的,地上的水洼中,反射出太阳光十分耀眼,呈现出一片白色,到处鸣响着鸟儿欢快、清脆的叫声,声音是那样的和协动听,令人陶醉,这何尝不是一种美呢?

傍晚,太阳渐渐下沉,夕阳的余辉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红色、橙色、金色,这三种颜色交织在一起,显得格外亮眼,像一幅色彩艳丽的油画。那幅画面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那何尝不是美呢?

最后一抹夕阳的余辉沉了下去。空气异常凝重,像积满了灰尘的古屋,凝重、凄清、幽暗。微风在树枝上缠绕着,像是淘气的孩子,弄得早春的嫩叶瑟瑟发抖。一切依旧是湿漉漉的。还有那拥挤的街道门前的自行车,悬挂的条幅,那些来来往往的人们,都显示着古朴和凄美,那不又是一种美吗?

绿叶相对,花瓣成雨,春风拂面,雨花同醉。一切的一切都在向我们传递着一种美的气息。这样的景色,又有谁不分陶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