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节,天空都阴沉沉的。

早上,我醒来,发现天下着大雨,风刮得很大,树叶摇动的声音在我耳边串响,天空像是一个熊孩子玩得浑身是泥,我不禁一想:今天天气那么不好,风都刮得那么大,终于可以多睡一会儿了。过了一会儿,我继续睡觉,雨仍然在不停地下,风也仍然在不停地刮,但天又亮了一点。大约8点钟左右,我起来了,穿好了衣服,就去了爸爸妈妈的房间。爸爸早已起了床,在床上看天气预报呢,妈妈也迷迷糊糊快要醒来。我去爸爸的手机前一看,哇,不得了!手机上居然显示的是大到暴雨,五级风速。我开始有一点半信半疑,再看看狂风大作、乌云密布的外面,我不得不信了。妈妈这时已经起床了,她也拿着手机在看天气预报。突然,妈妈发出“啊——”的一声,我和爸爸都转过头来看着她,妈妈惊奇地说:“网上说最近又来了两股台风,一个叫‘莫兰蒂’,一个叫‘马勒卡’,喔,‘莫兰蒂’风力17级,‘马勒卡’风力15级!”我也惊奇地叫了起来,怪不得今天天空那么黑,又刮风又下雨的,原来一切都是台风在作怪。

中午我吃完午饭,准备睡午觉,那么多的雨滴打在地上的声音,凑成了一首优美的睡眠曲,我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雨还在不停地下,风也还在不停地刮,但是天已经亮了起来,鸟儿还在不断鸣叫,好像在说:“下雨了,下雨了,小草小花你们可以出来喝水了,小朋友们,你们可以拿着雨伞,穿着雨鞋出来尽情地玩了!”听到鸟儿的叫声,小朋友纷纷从家里跑出来,在小水塘里快乐地跳来跳去,个个都湿了身。

晚上,我们一边听着雨声,一边吃着中秋团圆饭。饭后,我去弹琴,琴声伴着雨声,组成一首美妙的乐曲。

这是一个雨量超标的中秋节,虽然没有赏月,但我听到了雨的歌声,感受到了雨的欢快,我想说一声:“这个中秋节,过得可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