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困难的挑战

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市木渎第三中学初三(10)班梁碧熙

人生在世,困难再所难免,有些人遇到困难是一声叹气:“哎!我怎么这么倒霉!”有些人遇到困难坚强的说:我要打败你,要知道世界如此之美,我们要用美好的心灵去看世界。翻开古今中外名人录,有那位有成就的人没有经历过困难?他们是向困难挑战的胜利者。美国著名作家,海伦,一岁半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命运对她是残忍的,但是,她凭着自己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和老师的帮助,向自己的困难发出挑战,终究战胜了她心理上的阴影,跨入了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成为美国的著名作家。此外,爱迪生,列夫,托尔斯泰,爱因斯坦等,都是战胜了困难,取得成就。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就在于他们不被困难所束缚,而是主动迎击从而打败困难,成就一番事业,他们都用了美好的心灵去打探美好的世界。相反,面对困难,项羽的“拔剑自刎”可谓面对困难的懦夫,就是因为兵败,无颜见江东父老吗?就因大势已去而不肯东山再起吗?就因为困难的挑战而放弃生命吗?这些都是愚昧之举,不足以后人珍惜。他们这类人,都是困难的阶下囚。被美好的世界所葬送。睁开眼吧!还在沉睡的人们。觉醒吧!挣扎在苦恼中的人们,要知道主动迎接困难,才能打败困难,不被困难所束缚。别再说声:“哎!我多倒霉。”多说声:“困难,我要打败你。”雨后初晴,必见彩虹,让我们走出困难的魔圈,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迎接困难的挑战

迎接困难的挑战

江苏省苏州市 苏州市木渎第三中学初三(10)班 梁碧熙

人生在世,困难再所难免,有些人遇到困难是一声叹气:“哎!我怎么这么倒霉!”有些人遇到困难坚强的说:我要打败你,要知道世界如此之美,我们要用美好的心灵去看世界。 翻开古今中外名人录,有那位有成就的人没有经历过困难?他们是向困难挑战的胜利者。 美国著名作家,海伦,一岁半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命运对她是残忍的,但是,她凭着自己的坚强不屈的精神和老师的帮助,向自己的困难发出挑战,终究战胜了她心理上的阴影,跨入了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成为美国的著名作家。此外,爱迪生,列夫,托尔斯泰,爱因斯坦等,都是战胜了困难,取得成就。 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就在于他们不被困难所束缚,而是主动迎击从而打败困难,成就一番事业,他们都用了美好的心灵去打探美好的世界。 相反,面对困难,项羽的“拔剑自刎”可谓面对困难的懦夫,就是因为兵败,无颜见江东父老吗?就因大势已去而不肯东山再起吗?就因为困难的挑战而放弃生命吗?这些都是愚昧之举,不足以后人珍惜。他们这类人,都是困难的阶下囚。被美好的世界所葬送。 睁开眼吧!还在沉睡的人们。觉醒吧!挣扎在苦恼中的人们,要知道主动迎接困难,才能打败困难,不被困难所束缚。别再说声:“哎!我多倒霉。”多说声:“困难,我要打败你。”雨后初晴,必见彩虹,让我们走出困难的魔圈,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责任编辑:齐老师)

困难?挑战

厉鼎毅院士的讲座点燃了我人生的一盏灯,让我受益匪浅。我在他的人生历程中学会了奉献、责任、坚持,还有最重要的——挑战。

厉爷爷的一生充满坎坷,也正因为这些风雨,才让他的人生更辉煌。厉爷爷将一生奉献给光纤通信,奉献给世界,无论多么艰辛,他从不放弃,永远坚持着梦想。他不仅对自己的事业负责,而且对家庭负责。在他的介绍中,我看到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感受到了他对家人的深深的爱,听到了他心中的声音——他为他的家人骄傲。在厉爷爷身上,我学到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学到了比知识高宝贵的人生哲理。

一位学生问厉爷爷:“您在研究中是否遇到过困难?您如何去克服的?”厉爷爷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人生中没有困难,只有挑战!”这句话像在平静的湖面投下一颗石子,,让我的内心起了波澜:人生怎么会没有困难呢?

厉爷爷是对的。这是我在不断的思索中得到的。困难是什么?困难不就是我们内心的恐惧和退缩吗?我们总觉得做任何事都困难,进而就选择放弃,每一次都不战而退,然后将一切推给困难,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每个人都不甘愿平凡,但不去挑战,你就注定平凡。美国著名文学家海伦•凯勒是一位集聋、哑、盲于一身的伟大女性,她以顽强的意志向命运宣战,创造了一个灿烂的完美人生,这不就是对挑战的最好诠释吗?如果她自暴自弃,将一切归结于困难,又怎么会有今天的海伦•凯勒呢?与她相比,我们真的很幸运,至少我们是健康的,所以我们没有资格说困难。

只要敢于挑战,困难就会永远消失在我们心中,厉爷爷教会了我们这条真理,海伦•凯勒的坎坷人生证实了这条真理。

人生有困难吗?没有,只有挑战!

向困难挑战

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是人类勇敢.坚强的时候,是须要人类一步步攀登上去的.困难是无论如何也必免不了的,而我们遇到困难,即是沮丧,又是高兴.

困难就像猛然而来的大海阻挡了你的去路,你停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遇到困难不是选择逃避,而是勇敢去面对,去解决,没有任何困难能难到人类的.

一个人,既然来到了世界上,就应该向世界表明,你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是一个敢向困难挑战的人。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多多少少也总会有一些坎坷和波折。

世界上有强者和弱者之分,因为前者在接受命运时保持着一种顽强的精神,而后者却总不敢挑战世界,不敢解决面前的困难。

向困难挑战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的精神犹如受了一次洗礼,饱食了一顿丰盛的食粮。第一次读这部书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只不过就是描写了一个人曲折的人生成长经历。如今,又一次的走进了那本书的世界,那个人心灵深处的秘密花园。感觉与一位老朋友重逢了似得。

保尔因为父亲死的早,所以从小就当了童工,在社会最底层饱受折磨和侮辱,逆来顺受,后来他在朱赫来的熏陶之下,跟随部队上了前线,其后他经历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战,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如:战场上的厮杀,感情上的波折,工地上的磨练,可是这些挫折并没有使他倒下,反而使他变得更加顽强,即使在病魔的“纠缠”下,使他不得不躺在床上时,他仍不向命运低头,而是以顽强的毅力进行写作,以另一种方式实践者他的生命誓言。

他告诉我:人生百态,不可能事事顺心事事如意,人唯有把心态放正,以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天,才有可能在逆境中收获充实,快乐;同时,生命是宝贵,不论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顽强的向命运挑战,自强不息,一直向着阳光前进。这样,即使在最后我们没有收获成功,我们也不会在埋怨什么了。因为我们努力了,生命也因此变得更加辉煌灿烂了;也是他让我知道,只要努力,以坚定的信念去拼搏,奋斗,就一定会可以战胜困难。所以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一定会摘到那多远在天边幸福的奇葩。

近年来,青少年自杀的频率越来越高,这已经成了人类五大死因之一。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是因为家庭不和?父母虐待?学习压力太大?人们的排挤?''' '''可是在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也不能去“虐待”生命啊!生命是何等珍贵,何等美丽!可他们就那样让自己的生命永远沉睡在历史的长河里了••• •••我们是21世纪的新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难道我们从小不应该经历一些磨难吗?难道我们不能借此培养一下我们的民族精神吗?当瘫痪与失明同时折磨着保尔的时候,他仍然是那样的坚强。最后在病榻上完成了《在暴风雨里诞生》的前几章。想想自己,看看保尔,看看那些境况比我们遭的人,面对困难,我们真的该反思一下了••• •••

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别人呢?

现在的我面临着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中考,它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我有点害怕,以前的自信心已经被胆怯,消极打倒了,我甚至有点儿不知所措,我怕自己收获不到成果。同时,我还要努力学习化学和物理,这是我最弱的两门功课,可是前进的道路上有许多绊脚石,况且清除它并不是很容易,这又一次的打击了我,有时候,脑子里还会滋生出“放弃”的念头。

此刻,我的困难和保尔相比起来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自己显得又是多么的脆弱。我连这么点困难都无法承担,连战胜这么点困难的勇气都没有,我还有什么资格去承担祖国交给我们的重任呢?

所以从此在生活上我要像保尔一样自强不息,勇于接受生命的挑战;在学习上,奋发向上,做好only one;遇到困难,竭尽所能,不到最后不罢休,不放弃,豪迈的笑到最后。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同胞们,与困难交战吧!像保尔一样,认真的度过每一分钟,无论何时,何事,永保青春活力不畏困难,意志坚定地去为我们的梦想去奋斗吧!去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