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保护和平

——读《地球就诊记》有感

《地球就诊记》这篇文章写得是:地球通过检查,知道自己因为人类大量地开办工厂排放废气产生污染······“保护伞”被破坏,因此戴上了厚厚的近视镜。因为人类乱砍滥伐树木,大批工厂不注意保护水源,向河流、海洋大量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废渣,变得浑身都是疮疤。地球感觉西经13.5°、北纬32°隐隐作痛,不知是何原因,原来人类在自相残杀!炮弹呀,火箭呀,搅得天空更加浑浊了。保护环境吧,地球在哀求;保护和平吧,地球在呼吁。

在马路边,经常可以看到有大人向地上吐痰。要知道,一口痰可以使人患感冒、肺炎和肺结核等。这些呼吸道传染病也能夺去人的生命。最近,流行性感冒让人害怕、担心,假如人人都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排放废弃废渣,不随地大小便,那么或许人们就不会患太多的疾病。

在电视了,总会听到某国和某国开战,某国与某国发生争执,常会弄得两败俱伤、硝烟弥漫。如果,人人和平相助,和谐相处的社会一定是美好的。没有硝烟,没有争执,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欢乐,那该多好啊!

记得小时候,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剪纸,结果坐在我对面的小女孩拿走了我剪好的图片,我向她要,她不肯还给我,我顿时火冒三丈,觉得特别生气:这图片是我的,她为什么要抢走?我就用唾沫吐她的脸,她把图片撕得粉碎,扔得满地都是,干净整洁的教室一下子变了个样。第二天上学小女孩的座位上空着,听老师说她生病了,这时我感到很内疚,想到有可能是我唾沫里的病菌传染给她了。

我们大家都知道地球只有一个,我们要注意卫生,保护环境,和平共处,保护和平,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保护环境保护地球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但现在有些自然现象却导致我们的地球环境大受污染。请你听我介绍两大重点问题。

一是森林面积减少。

进几十年来,热带一些地区的国家森林面积减少也十分严重。在1980年—1990年就有1.5亿公顷森林消失了,现在有一些东南亚非的国家连一棵树也见不到了,可见森林面积已经快要消失了。

二是淡水资源受到威胁。

据专家估计,从下个世纪初开始,世界将有1/4的地方长期缺水。请你记住:我们虽然不能造水,但我们可以设法保护水。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如果你不珍惜水,那么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们的眼泪。

听了我的分析介绍,你有什么想法,我想,我们应该多植树造林将荒山野岭变成青山碧岭。珍惜水资源,不浪费一滴水。让我们去呼吁人们多保护地球。

保护

保护

人类砍伐树木,

让鸟儿没了家园,

这究竟是为什么?

人类排放污水,

让鱼儿都死去了,

这究竟是为什么?

人类建起楼房,

让动物们没了生存的地方,

这究竟是为什么?

让我们举起“保护地球”的旗帜,

呼吁人类保护自己,

保护地球,

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

保护地球 保护世界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原因而造成的迁移性难民预计到二零二五年一月一日零时零分零秒零刻年达到一亿零一万零一人。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我国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台,先后出台了许多保护环境的政策和法规,开展了许多保护环境的工作和活动。 我国同时也非常重视保护环境的教育,“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我校的环境保护和绿化工作已取得丰硕的成果。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 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保护环境,保护自己

人是自然界的产物,大自然又哺育着人类。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就好比鱼和水一样,鱼没了水就不能生存,水没了鱼就丧失了生气,这种关系是多么微妙,相辅相承。可如今,由于人口激增和人为破坏所引起的气候变暖,土地沙化,生物灭绝等一系列问题正向我们步步逼近。因此环境对人类至关重要,人类要珍惜环境,爱护环境,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保护环境是每个地球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做人的最基本的美德——感恩。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人类世世代代在这个蓝色星球上繁衍生息。有的人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去大兴土木,破坏环境,这些人最终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如果每个生活在地球上的公民,都能自觉地爱护花草树木,低碳环保,又何必担心美丽的环境会一去不复返呢?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无时无刻都在发生。我们只有每个人立足根本,时刻心系保护环境,自觉践行自己的义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购买电器时认准节能标志;不因为自己的一时方便、快活而去践踏草地,随手采摘花朵;去菜场、超市购物时备好布袋,不使用摊贩提供的“超薄塑料袋”而图方便。这样,我们的环境将改善许多,天空也将更蔚蓝。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还要具有主人翁的精神,具有一种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对于那些破坏环境的行为要敢于阻止,不可视而不见。

只有我们每个人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才能遏制目前环境日益恶化的趋势,我们的生存环境才会有较大改观。对个人是这样,对国家也是这样,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很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这个人类文化的摇篮——地球,让我们都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吧!记住,保护环境等于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