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伴随我沉重的心跳声,我在外公家的田地上走着夜路。

都怪妈妈,非要我回家拿东西,她又忙,抽不开身。回外公家家必须要穿过一大片田野。路还很长,我忐忑不安地走在高低不平的田地上,田埂被我踩得嘎吱作响。忽然,我脚下一踩空,身子猛地一翻,掉进稻田之中。如果是白天的话,我会在里面兴奋得打滚,可是现在它们似乎是让人害怕的“坏小鬼”,用尽全身的力量来挤我、推我。我感觉自己的心像要跳出来一般,在拼命地拍打着我的胸膛。

正在这时一阵风吹了过来,我头皮发麻,稻子们沙沙作响,好像要计划着怎么“干”掉我,我一下子翻过身来了几次深呼吸。边安慰自己边又走了起来,我原本轻便的衣裳便的沉重,原来轻快快的步伐变得缓慢,天上的月光洒落在地面上,变得诡异极了。我把帽子戴上,双手紧紧地抱住自己,似乎这样就有了一丝安全感。

一个黑影子从我的身边掠过,我感觉空气都吓得凝固了,我顿时回忆起以前看过的鬼片,读过的鬼故事……“喵喵~”原来是一只小黑猫啊,让我虚惊一场。

“扑通扑通……”天依然十分黑,我的心跳伴着我,走在乡间黑暗的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