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上午,炎炎烈日却阻挡不住我们小记者的步伐。这次,我们要寻访三眼井,参观陆羽亭,欣赏七月荷。

我们乘着9路车,不一会儿就到了文学泉路的三眼井。下车后,我们穿过文学泉门楼,又经过弯弯曲曲的木桥,就来到了三眼井。它的井盖是八边形,上面有三个圆圆的洞,像“品”字一样排列着。负责讲解的张老师说:“三眼井可不是普通的井,它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唐代少年时期陆羽汲水煮茶的地方。”茶圣陆羽?我们一听,都忍不住好奇地往洞里张望,却没有看见清澈的泉水,下面倒是快干涸了。原来,三眼井多次被淹没,失其所在,后来经过政府重建,才成如今的模样。

一转身,我们看到了一个奇特的亭子,上面写着三个大字——陆羽亭,两旁还有一副对联:几缕茶香萦客梦,一亭风雅醉诗怀。陆羽亭由六根红色的柱子支撑着,柱子之间有四排座椅供游客休息,上面是双层结构,每层有六个角向上翘起,就像章鱼的触须一样。我们正在欣赏时,一只蜻蜓飞了过来,“嗡嗡嗡”,好像在说:“欢迎小记者来参观陆羽亭。”

离开陆羽亭往前走,巨大的荷塘展现在我们面前。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大漏斗。清风徐徐,荷叶的一边翻过来盖在另一边上,像一个个大饺子。荷叶随风摇曳,又像一群舞者在跳着优美的舞蹈。粉红的荷花有的全开了,看起来很自豪,好像在说:“快来看,我多美啊!”有的荷花只开了一半,像个害羞的姑娘;还有的是个花骨朵,多像一支支粉红的毛笔!

这次参观,我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荷塘景色,还了解了三眼井厚重的历史,真是一次愉快的游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