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叫醒了。

“小懒虫!快起床了!我要带你去外公家。”本来很不情愿的我,一下子从被窝里跳了出来,抓起衣服就往身上套。妈妈在一旁偷笑:“看来还是想外公了。”

吃过早饭,妈妈收拾好了东西,准备走时,我小心翼翼地捧来了一个平安果,放入我的书包里。

坐在车上,窗外的景物不断地变换着,可此时它们已不是我关注的焦点,我的心早已飞到了外公家。随着越来越熟悉的风景和楼房,我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兴奋。盼着,盼着,我眼巴巴地望着窗外。终于,我看到了“赵庄中学”四个醒目的大字,心中的激情再也忍不住地爆发了出来,车子刚一停稳,我便拉开车门,向外公家的方向冲去。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路旁的泥土散发着清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走进外公家的院子,大喊一声:“外爷!”从那有些昏暗的房子里传出了一声带着欣喜的答应声:“哎!”接着一位老人从屋里面带微笑地走了出来,他的额头上又多了几圈皱纹,头发里又多了些许白发,外公又苍老了许多。

我此时想说一句什么话,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我转过身来从包里拿出那个平安果,递给外公。接过那个平安果,外公那黯然的眼睛突然明亮了许多。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到了下午。由于我的琴要考九级了,妈妈不得不要带我回家。当妈妈把这个消息告诉我时,我怔住了。我本来是想在这里多陪陪外公的,妈妈的这句话使我的心情由晴天一下子转为多云,眼泪在我的眼眶里直打转,眼前又浮现出外公那苍老的面容……

傍晚,外公步行着到学校门口送我们,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我的心里特别沉重,它好像被装进了一种心情,是一种包含着爱,包含着依依不舍的爱的心情。在风中,我们的脚步越走越远,外公的身影也越来越小,直到消失。

我忘不了外公那苍老的面容,也忘不了那又大又红的平安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