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学校将举行秋游活动。”听到老师宣布这个消息后,同学们非常兴奋,有的同学甚至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一天。

第二天,如期开展了秋游活动。我们去观看了污水处理工程。进入场地后,工作人员纷发了程序图并为我们讲解了具体内容。

接着我们登上了污水池。天啊!在我们班前面上去的同学们一个个的都使劲捂住了口鼻,脸上流露出的表情令人害怕。终于到了我们班,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最后一级台阶……哇,那种臭味,简直无法用笔墨形容了。我隐隐感觉到那股气流就像恶魔一样伸出邪恶的爪子,仿佛要把人吞掉一般……污水更是不忍直视:那黝黑的河水流淌着,几个垃圾袋在上面游泳,还不时的翻冒着些令人作呕的泡泡,看得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下一站我们去观看了被处理过的清水。“哇”一声感叹之下,随之而来的是干净的令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一下的丝绸般的水源,这和刚才看见的污水简直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经常听大人们说,在他们的小时候,河里的水可以直接捧起来喝,每每听到这些,我都感觉特别地羡慕。

是的,时代变了,科技水平提高了,工业发达了,可没有了赖以生存的环境,这一切又能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