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完试后,我就开始预想我的语文成绩,如果这次再考不好,那我就太伤父母、老师的心了,平时老师和父母为了我把学习成绩提上去,费了多少心血啊,如果真考不好,真是无颜面对“江东父母”啊!虽然只过了几天,但是我还以为过了几年了呢!卷子终于发下来了,我的语文成绩竟超过了同桌——学委。我非常高兴,心想:这次真是天助我也,难道传说中的“天才”就是我吗? “嘿嘿,这也太夸张了吧!”,我的心里暗笑道。但是回想考试前的情景:每晚学习学到10点多,语文书都快倒背如流了,原来的我不也是很平凡吗?现在,我只要稍稍一努力就能得到这么好的成绩,我的努力真是没有白费啊!功夫不负……”突然,我的第六感感觉到了“杀气”,只见几个平时与我不合的同学冲我走来,目光充满藐视地说道:“说!这次考得这么好,比学委的语文成绩都高,是不是抄的?!!!”我用着怒视的眼神瞪着她们,心想:你们竟敢说我“克隆”人家试卷,我也不是好惹的!然后就对她们说:“我是很有实力的,虽然以前每次都是发挥失常,但这次是用我真正的水平来答卷的,也不像你们,说别人抄,还不一定是谁抄谁的呢!” 当我说完,那些人已经垂头丧气地走了。我想:我应该再努把力,让我的学习成绩一升再升。 过了一会儿,我的几个好朋友来为我庆祝,她们齐声说道:“今儿考了这么好的成绩,咱们庆祝一下放松放松吧!”我却说:“虽然我这回考了好成绩,但是也不能骄傲,如果不接着努力的话,成绩肯定会落后的。”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学这么多有哲理性的话,但是我知道这是我的真心话,与其说这么好听且耐人寻味的话,还不如做点实际的事,让成绩一飞冲天! (责任编辑:齐老师)

叙事作文:考试之后

期末考试结束那天早上,我刚到校园,一个同学就走来对我说:“你的成绩那么好,平时又会逗老师开心,你当然能够评为这个学期的三好学生了。像我们这种差生,哪能跟你相比啊?”她的语气中露出不平和不屑的样子。我愤怒地说:“你平时不是说我们俩好兄弟吗?再说了,我又不知道老师想评谁为三好学生,这是老师的事,你评不到三好学生又干吗这样来说我?” 她斜了我一眼,生气地走了。之后我觉得奇怪的是班上大多数的女生今天都不理我。 待我恢复平静的心情考完后,班主任叫大家在教室集中。我看见她把一大袋东西放在讲台上,然后庄重地向同学们宣布:“这个学期的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已经评出来了,下面,我为这些同学颁发奖品!” 同学们都屏气凝神,鸦雀无声。在获奖的同学中,邓西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代家平、黄龙和我被评为“三好学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领取了奖品。 过后我才明白早上的事情,原来她们早就知道了谁评为“三好学生”的消息,而我还被蒙在鼓里呢。 这又让我回想起更早的一事情来。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我考了第一名。成绩公布后,有同学来找我说:“你考得真好,老师叫我们这些不及格的抄试卷,抄得我的手又酸又麻,你倒是轻松自在。要是我以后再考不及格,就麻烦你帮我抄试卷了。” “我的事情也做不完,哪有时间帮你抄呀?” “那是当然,你哪有时间给我抄?你还得忙学习呢。不过你也别太得意,一旦你考个不及格,你也得抄!”说完她就生气走了。 每到考试以后,像这样的不愉快事情时常发生。这是为什么?我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互帮互助,不嫉妒,不生气。

叙事作文:考试之后

期末考试结束那天早上,我刚到校园,一个同学就走来对我说:“你的成绩那么好,平时又会逗老师开心,你当然能够评为这个学期的三好学生了。像我们这种差生,哪能跟你相比啊?”她的语气中露出不平和不屑的样子。我愤怒地说:“你平时不是说我们俩好兄弟吗?再说了,我又不知道老师想评谁为三好学生,这是老师的事,你评不到三好学生又干吗这样来说我?”

她斜了我一眼,生气地走了。之后我觉得奇怪的是班上大多数的女生今天都不理我。

待我恢复平静的心情考完后,班主任叫大家在教室集中。我看见她把一大袋东西放在讲台上,然后庄重地向同学们宣布:“这个学期的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已经评出来了,下面,我为这些同学颁发奖品!”

同学们都屏气凝神,鸦雀无声。在获奖的同学中,邓西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代家平、黄龙和我被评为“三好学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领取了奖品。

过后我才明白早上的事情,原来她们早就知道了谁评为“三好学生”的消息,而我还被蒙在鼓里呢。

这又让我回想起更早的一事情来。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我考了第一名。成绩公布后,有同学来找我说:“你考得真好,老师叫我们这些不及格的抄试卷,抄得我的手又酸又麻,你倒是轻松自在。要是我以后再考不及格,就麻烦你帮我抄试卷了。”

“我的事情也做不完,哪有时间帮你抄呀?”

“那是当然,你哪有时间给我抄?你还得忙学习呢。不过你也别太得意,一旦你考个不及格,你也得抄!”说完她就生气走了。

每到考试以后,像这样的不愉快事情时常发生。这是为什么?我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互帮互助,不嫉妒,不生气。

(责任编辑:齐老师)

期中考试之后

期中考试之后,我就开始焦急地等待我的考试分数,终于,报分数的那一天来到了,我考得到底怎样呢?

语文:95第1名

数学:99.5第14名

英语:94.5第5名

总分第6名

这次期中测验,我的数学考得不太好。错题一处,是口算(最不该失分的地方)和附加题(我的强项)。口算是很简单的,可我竟然把小数点后的0看多了一个,结果等着我的职能是“X”。附加题我则是自己无法解释当时怎么乱算一气,结果“+5”也跟我说拜拜了。唉,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虽然数学不幸“跳水”,可语文则勇夺桂冠。这都归功于课外积累和优秀复习嘛,我复习时制定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每天执行,最后我就等着拿好成绩啦,课外积累则保证了我在考卷上几乎一个年级都被打败的题目没有失分。

这些成绩已经成为了过去。我要扬长避短,争取在期末考试中考个好成绩。

期中检测之后

回想前几天,快要到期中检测了,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复习。我更是夜夜看书,忙到10点多钟。一转眼间,半个学期的题目来考我们了,我走进教室,根本没有心思做,心里难受到了极点。看看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地做着试题,再看看监考老师,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而我却坐立不安,已经失去了自信心。为什么呢?这也怪我今天出门得太急,走到半路才忽忙记起没带红领巾。要知道,没佩戴红领巾进校门是挨监督员记名扣分的。于是我马上转回家去取。当我返回到学校时,上课铃声就响了。只听见值周老师喊道:“黄欣欣,你迟到了,快回教室。”接着把我的名字记了下来。正因为如此,我才无心考试,结果,语文才考了个85分,数学88分。想到这里,我的脸发热了,不争气的泪水不禁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 期中检测之后,虽然同学们放松了自己,但我绝不放松,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难买寸光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从此,我要和时间赛跑,只准胜,不许败。要用实际行动来战胜时间。爸爸也经常对我说:“孩子,要把十年时间当作一年来用,要珍惜时间啊!”老师说得对,爸爸说得好,从今以后,我不要浪费时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下次我会考出更好的成绩来报答您,不让您失望,不让家人失望;更不会让已病世的祖母失望,一定要实现她临终前叮嘱的愿望…… 这就是我在期中检测之后的沉思! (指导老师 黄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