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都是汉族人,离我家不远的地方住着一位苗族的老奶奶。老奶奶的子女在城市里打工,很少回家,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孤苦伶仃地生活。

我经常会去老奶奶家陪她聊聊天,说说话。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蹦蹦跳跳地来到了老奶奶家。一进门,我发现老奶奶不在家,看了看屋里的地有点脏,于是就帮老奶奶打扫起房间来。打扫好后,我又看见角落里有一堆脏衣服,我就把它们放进了竹篓里,背起了竹篓向河边走去。

深秋的早上,河水冰冷刺骨,我咬着牙坚持把这些衣服洗得干干净净的,这时候我的双手已被冻得通红,但是我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

我背着竹篓,哼着小调,回到了老奶奶家里,老奶奶看到了我高兴地迎了上来,把我紧紧地抱在了怀里,用她那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激动地说:“香香,谢谢你,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啊!”我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奶奶,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从这以后,我就经常帮助老奶奶做家务。老奶奶也不再感到孤独了,脸上也多了许多笑容,嘴上总是念叨:“这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