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是温暖爱就是温暖

丁有荣

人间最开心的事情是给人爱的温暖。爱的温暖让我变得更幸福。

我有两个漂亮的姐姐和一个慈祥的父亲。在我10岁的时候,正值植树节,父亲让我们姐弟几个在院子里每人种一棵代表自己的树,并给了我们树苗。我们几个一起带着快乐和信心栽下了这棵树苗。

过了一段时间,小树苗长势良好,除了我的“小小树”以外。我沮丧地低下了头。这时父亲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不要难过,总有一天你的小树会长得比姐姐们的还要茁壮。”“会吗?”我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惊喜地发现我的小树比姐姐们的高出了一大截,现在她们的才是真正的“小小树”。我得意地喊道:“我是植树大王,你们,去,别想和我比。”

我的小树越长越大,身体越来越强壮。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这并不是我真实的劳动果实……那是一个宁静的夜晚,我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小树苗前面。我顿时紧张起来,难道他是“采花大盗”?可我种的只是棵普通的小树呀!我好奇地走进一看,一股暖流流进我忐忑不安的心房。因为那是我的父亲。我想喊出来,可是我没有,只是跑回屋里抱着枕头开心地哭起来。到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那小树苗长得那么快事因为每晚父亲的悉心栽培。这时父亲进来了说:“你都看见了?”我没有做出回答,只是抱着枕头继续哭着。父亲接着说:“别哭了,我只是想帮助你,让你树立信心,抱有希望,开开心心地种好这棵小树,能谅解爸爸吗?”我站起来抱住了父亲的胳膊说:“谢谢您给我的鼓励,我不会辜负你的希望,继续努力的。”说罢,父子俩无比幸福的拥抱在一起。

人间处处有爱的温暖。莎士比亚说过:如果人间没有温暖,就没有真情和道德;如果宇宙没有温暖,那就没有美丽的星河,将只是一片废墟。是呀,给予别人爱的温暖是一种无比开心地幸福,接收别人爱的温暖,同样也是一种享受。

指导教师:陈洁

让爱心温暖世界

让爱心温暖世界

——读《梦想的力量》有感

包头市青山区民族路小学五年级三班梁佳欣

指导教师:韩敏

《梦想的力量》,一片令人震撼心灵的文章,它展现了希望和梦想给一个6岁的小男孩巨大的力量,帮助他实现了原本难以企及的梦想过程。

这篇文章记述了6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杰克为了实现“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让他们有水喝”这一梦想而不懈努力,终于使梦想成真的经过,体现了瑞恩有一个善良、鉴定、执著、金子般的美好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梦想的力量是巨大的!只要你有梦想,并且为梦想而努力的话就一定会成功!

文中瑞恩为了自己的梦想——为非洲的孩子打一口井而努力,最终他成功了!而我觉得,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梦想巍峨努力。我们的爸爸和妈妈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他们的梦想就是让我们长大之后成为国家的栋梁,所以爸爸和妈妈每天都在努力的赚钱,供我们上学,给我们好的家庭环境,好的学习条件,让我们在良好的环境里认真学习,这些不就是他们的梦想吗?

我们也在为我们的梦想在努力。我们也有自己的梦想,有些人的梦想是当科学家、艺术家、舞蹈家、歌唱家……我们之所以会好好学习,参加课外培训班等,不就是为了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吗?科学家需要知识,科学家要有活跃的思维,大胆猜测等多项才能。艺术家需要灵感,需要丰富的想象力,需要各项才华……我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不断向我们的梦想靠近,所以我们会参加各项活动等。梦想的力量是巨大的,他能给我们动力,让我们不断的前进让我们觉得我们所做的事都是有意义的,让我们的人生变得绚丽多彩。

这篇文章给了我这样的启迪,6岁的瑞恩是那样的善良,富有同情心,令我备受感动,为中还有许多人在瑞恩的感召下伸出了热情的双手,献上了爱心,这同样使我们感受到爱的温暖,同样也是使我们知道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

爱的温暖

温暖,这是一个能够诠释爱的词语。父爱、母爱、友爱……但任何的爱都比不上父母对我们的爱温暖,因为父母的爱,是真正永恒不变的温暖。 我认为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地爱。父母是花瓣,孩子是花蕊,在花还没有完全绽放时,花瓣总是紧抱着花蕊。 那年夏天,真的应了那句老话:“夏天孩儿面,一天变三遍。”叮——铃铃铃——,下课了,放学了,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可现在呢!天空顿时乌云密布,看到这种天气,班上同学不禁都慌了起来,我也是其中一个。我当时没有带伞,也没有钱可以买伞,爸爸出差,妈妈——脚扭到了,应该不能来接我,同学也没有和我同路的。天啊!我真是无药可救,无奈之下,我只好沮丧着走出校门,只见外面倾盆大雨,风雨交加,一颗颗豆大的雨珠打在我冰冷的脸上。忽然,我的眼前一亮,原来是妈妈忍着脚痛,打着雨伞来接我了。我扑向妈妈,脸上的沮丧消失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走在路上,妈妈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妈妈的衣服湿了,而我的衣服都没有湿!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每次都只有我一人在伞下,而妈妈却只是帮我撑着伞……想着想着,我隐约看到走在前面的那对母女的伞,也是向着孩子那边倾斜…… 我笑了,笑得是那么温暖……父母的爱总是在无形之中给予我们的,他们所需要的不是回报,不是你对他们金钱的安慰,更不是触手可及的权和利。他们要的,并不过分,想看见你的微笑和快乐,甚至只要你对他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就足够了! 理解父母应该是对父母来说最好的回报,因为妈妈为你精挑细选的一件衣服,在你眼中不过是个平常的再普通不过的行为。爸爸的父爱深沉,常常饱含着对你的爱,而你呢,虽然心知肚明,但还是一言不发,回击他们最刺痛人心的话。天下的孩子,学会诠释父母的爱吧! 温暖不是复杂的东西,它所包含的,不是别的,就是亲情,天底下的真情。理解父母的爱,细细的品尝当中的温暖,你就会感觉,温暖其实很简单…… 指导老师:黄燕华

爱心温暖人间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以前喜欢唱这首歌,现在更喜欢唱了,因为人间处处充满着亲情,处处充满爱心.

我坐在电视机旁,看着直播的;,听着感人肺腑的语言,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四川同胞的遇难,深深震撼着我心灵.犹如在寒冷的冬天.人们的爱心象一团熊熊烈火,带给人们光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在生命的足迹里,在点点滴滴的生活里,爱心天使无处不在.太阳是有爱心的,她的博爱照耀四方,月亮和星星是有爱心的,许多美丽才会降临.

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爱心.爱心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感情.她闪着金光,布满了宇宙,无边无际.爱心温暖人间,贯穿历史,无始无终...

谁能用爱温暖我

荆欣颐

世上只有妈妈好… …这是一首多美丽的歌呀!可是现在我认为这种美丽已经不存在了,因为我一点都感觉不到我妈妈的爱.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可是从我上学以后,您那甜蜜的爱就消失了,我回忆小时候您陪我逛游乐园的情景,那一切爱仿佛离我很近又仿佛离我很远。

妈妈我想对您说很多话,可是每当看到您那严肃的面孔时,我退缩了,我不敢说,而今天我含着泪水一定要说出来。

妈妈呀,我的妈妈。您知道我以前喜欢数学的,可是您却一下子就给我“搬”来一座题海山,我似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您让我感到数学是那么的枯燥,兴趣一下子被压没了!后来我又爱上了看课外书,可您偏让我学数学,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上面是数学书底下是课外书,妈妈呀!这都是让您给逼的。

妈妈,记得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里,我心里知道少不了一顿臭骂,一路上我唉声叹气,果然不出所料,回到家里您就开始骂我:“真没出息,你看看人家,每回都打100分,你真丢人哪!说完便狠狠的撕了我的卷子,朝我扔来,撕碎的纸片散了一地,妈妈您知道吗?您撕的不是卷子而是女儿弱小的心哪!这件事也许您早就忘记了,而这件事永远是我心底的伤痕!

妈妈,我对现在的生活很失望,对您的爱更是渴望,我需要的是您给我的勇气和力量,请您用您那颗火热的心,来温暖我那颗冰冷的心吧!(指导教师:刘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