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有幸结识的人中,有幸福的人,幽默的人,大方的人,多才多艺的人……但最值得敬佩的人还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身高在一米七左右,稍有些胖,但是整体来看还挺匀称。他45岁,是一位在职校长。

爸爸是一位好校长。他在马家砭中学当校长的几年里把学校治理的很好,从他两鬓的斑白头发就可看出他的成熟稳重,他也十分幽默,在治理学校的方面渗进来他的教学理念:快“马家砭”。你说,他将幽默与治学融合在了一起,难道这不是创新吗?会创新的校长才是真正的好校长,你说他伟大不?

爸爸既是位好校长,又是一位称职的父亲。人们都说:“父爱重如泰山,母爱柔情似水。”他对我的教育就是:在遇到难题时要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且从各个方面寻找缺口,再逐一击破,这样知识才会真正的成为你的。他的教导使我终身难忘。你们说,他不就是一个平凡中透着伟大的人吗?

爸爸还是一位助人为乐的人。有一次,他正准备上坡,突然看见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正推着一辆满载货物的三轮车上坡。他看起来非常吃力,干瘦的胳膊上暴起来几根青筋,车子还是纹丝不动。爸爸见状,赶紧跑过去,用粗壮的大手将快要滑下来的车子扶住,并用尽全力推了上去,然后就快步离去。老人连声道谢,喃喃着:“好人,好人哪……”在这件事过后,我对他的敬佩就越来越重。

啊!父亲,您真是一个伟大的人!啊!父亲,你陪伴我的这几年,不仅使我的身体健康成长,更使我的精神得到进一步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