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海底两万里》是一本很精彩的书,今年利用元旦假期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作者儒尔·凡尔纳发挥他超凡的想象力撰写了一部科幻小说中的经典——《海底两万里》。故事讲的是主人公:阿罗纳克斯先生、尼德·兰、龚赛伊和尼莫艇长,前三位因船受到撞击而坠入大海,被尼莫艇长救了,并把他们收留在鹦鹉螺号。尼德·兰总想着要返回大陆,逃离鹦鹉螺号,而“我”却希望能与尼莫艇长一起环游海底世界,探索海洋深处的奥秘。最终他们在一次大漩涡中死里逃生,可以在结实的土地上走路了,而尼莫艇长和船员们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我是第一次读那么厚的书,但我一打开这本书就不想放下了,捧着书,我似乎跟主人公一起潜入了神秘莫测的海底世界,一起探索海底的奥秘,一起经历坎坷与挫折。我挺敬佩书中的主人公——尼莫船长的,这本书让我最震撼、最感动的地方是尼莫艇长为了救一位非洲采珠人而去跟鲨鱼进行肉搏,那是一场多么惊心动魄的斗争啊!可以看出尼莫艇长的同情心还未泯灭。他面对困难毫不退缩,永远是那么冷静,每时每刻都充满了乐观和自信。

看完这一本书,我想到了一个充盈丰富的世界,一片浩瀚无边的海洋,尼摩船长带着我们一起探索海底的奇妙。在这本书里,我感受到了平时感受不到,想到了我们平时想象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