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美丽秋天的美丽

江苏省如皋市磨头小学五(5)班田文宇

金风送爽,五谷飘香,你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走来了,所到之处到处是一片迷人的景象。

你迈着轻轻的脚步来到花园里。秋风习习,大部分的花都凋谢了,只有千万朵菊花在竟相开放,颜色各异,有红的、黄的、白的、……形态万千,有的象弯弯的月牙,有的象红红的鸡冠,还有的象小喇叭……真是光彩夺目,美不胜收。

你迈着轻轻的步子来到了田野里,远看!一片片庄稼像金色的海洋。近看!高梁涨红了脸,谷子笑弯了腰,玉米也露出了金黄色的玉米棒子,好像在说:“看我长得多壮啊!”这时农民伯伯来到地里收割庄稼,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你迈着轻轻的步子来到果园。看!各种水果挂满枝头。苹果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大苹果,像一个个小红灯笼;梨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大鸭梨,像一个个小葫芦;李子树上挂满了紫黑色的甜李子,像一颗颗黑宝石;还有那惹人喜爱的水灵灵的小沙果。农民伯伯的笑声随着水果的香气在果园的上空飘荡。

我喜爱这迷人的秋色,因为它意味着成熟、收获,也象征着繁荣、富强。

简评:此文按照游览的顺序,对秋天的花园、田野、果园进行描写,运用了比喻、排比、拟人的修辞方法,描写了菊花的颜色、形状,描写了果园的声音、气味。结尾抒发了对秋天的喜爱之情。

指导老师:包逢祺

美丽秋天

秋姑娘来了,轻轻地,轻轻地,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

田野里,高粱举起了火红的火把;花生在地里耐不住性子,好像在说:“我不要在地下,我要出去,我要出去!”玉米也露出了金黄色的牙齿。

果园里,柿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甜甜”的灯笼;鸭梨也不甘示弱,金黄色的脸蛋上长满了喜悦的麻点点;苹果见了秋姑娘,不禁低下了头,羞红了脸。

树林里,柳树·杨树·梧桐树的叶子都落了,只有枫树与众不同,它的叶子是红色的。秋风一吹,落叶在空中翩翩飞舞,真美啊!

花园里,很多的花儿不再开放,可菊花依然傲立在“秋天”这个大花园里,而且颜色特别多呢!紫红·淡黄·雪白……真美啊!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个可爱的季节,它给大地带来了一片丰收的歌声。

美丽的秋天

美丽的秋天美丽的秋天

甘肃省民勤县东关小学二年级四班陈龙

过了炎热的夏天,我们走进了景色宜人的秋天,秋天的景色真美,就象一幅幅多彩的画卷。

瞧,秋姑娘来到田野,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举起燃烧的火把;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

秋姑娘来到果园,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枝头结柿子,架上挂葡萄……

秋天真美呀!我爱美丽的秋天!

指导教师:雷俊霞

美丽的秋天

美丽的秋天

天高了,云淡了,

天气渐渐凉爽了,

我问盛开的菊花,

这就是美丽的秋天吗?

高粱红了,谷穗黄了,

树上挂满了彩色的果实,

我问收获着的农民伯伯,

这就是美丽的秋天吗?

枫叶红了,银杏黄了,

片片叶子给大地穿上了美丽的衣裳,

我问妈妈,

这就是美丽的秋天吗?

我告诉大家,

祖国的秋天最美丽!

美丽的秋天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树黄了,小草枯萎了,大树爷爷的叶子飘落下来好象小鸟在蓝天上翩翩起舞。小鸟停在房顶快活地蹦蹦乱跳地歌唱。小鸡却在家里吃着主人留下的米饭。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好象在说:“秋天来了,大家快快乐乐一起玩吧。”

孩子們來到了宽阔的广场上放风筝,奔跑,大声歌唱......晚上,玩累的孩子们带着愉快的心情进入梦乡。

我喜欢美丽秋天!

美丽的秋天

美丽的秋天万里无云、枫林如火,你们猜到了吗?对!我说的就是秋天。秋,是收获的季节;秋,是快乐的季节;一切景色都是那么的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有一天,我去果园摘果子。在路上,一幅美丽秋天的景象跃入我的眼帘:火红的枫叶在空中舞蹈;枯黄的小草随风摇摆;金黄的稻谷伸出热情的双手,欢迎农民伯伯的到来!到了果园,这儿的风景就更美了;红红的苹果展露笑颜,金黄的梨儿高估树梢,还有那成串的葡萄就像那烫了发的小姑娘一样高高挂在那儿……好一幅美丽的图画!我爱美丽的秋天,因为秋天是快乐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邹城市鲍店煤矿学校三年级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