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夜晚,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我是一个仙人,正在追赶着一个石猴幻化的妖怪。

情况是这样的,玉皇大帝命我去极北之地找来龙鳞巨石交给他,但我不小心把龙鳞巨石弄碎了,玉帝知道这件事后非常愤怒,正欲把我贬下凡间的时候,千里眼顺风耳来报,说下界有一个厉害的石猴,正在兴风作浪。于是我主动向玉帝请缨,愿意去收服这石猴妖怪,将功折罪。玉帝听了,答应了我的请求。

我化为一缕青烟,到达人间。据说这妖怪的洞府就设在血漫山上,取名妖王洞。那妖怪自称“美猴王”,我且叫它孙悟空吧。我站在妖王洞外,大声叫喝:“孙悟空,赶紧出来束手就擒。”那孙悟空出到洞口一看,见来的是想要收服他的仙人,也不害怕,想来也是有点本事的。我们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宝贝,打了整整五百个回合后,孙悟空渐渐落了下风,便开始逃跑了。他逃到一个湖里,变成了一条鱼。而我用火眼金睛马上看穿了他的变形,化身成了一条大鱼,张口就要把他吞掉。他快速逃窜到岸上,变成了一只兔子。我马上就是一只狐狸,追在他身后。他躲进一个树洞,变成一条小虫爬上树梢。我即刻变成母鸡,扇着翅膀用尖尖的嘴巴去啄他。他又幻化成了一只小老鼠,左右逃窜,我变成一只黑猫对他紧追不放。最后他改化为一条蛇,游进树丛里。我化身成一只老鹰,用尖爪伺机把他抓住。

我与孙悟空缠斗了一日,虽然耗费了大量法力,但终究还是收服了这个妖怪。我把他封印进一个小口瓷瓶后,立马就去玉帝那里复命。玉帝见我完成了任务,轻饶了我,罚我去镇守锁妖塔一百年。我一欣喜,便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这追赶“孙悟空”可把我累的够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