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万圣节前夕,那么什么是万圣节呢?万圣节原本是古代凯尔特民族的新年节庆,此时也是祭祀亡魂的时刻,在避免恶灵干扰的同时,也以食物祭拜祖灵及善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前一天晚上(也就是万圣节前夜),小孩们会穿上化妆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户收集糖果。

大家都知道万圣节要来了,所以早就在班里讨论怎么过万圣节,有的人说:“要不去要糖吧?”有的人说:“要不去吃必胜客吧!”还有的人说:就坐在家里等鬼来找我们吧!”后来,大家都一致同意去要糖,约定好今天晚上6:50在英语角见面。

夜幕降临了,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小朋友,来到了英语角。你看,杨嘉披着幽灵斗篷,带着海盗船长的帽子,还配带了僵尸面具,扮成了海盗僵尸,猛一看,吓得人要死!郭奕钧身穿雪白的西装,带着魔鬼面具扮成了魔鬼王子,无论怎么看都觉得他又搞笑又奇怪。与别人不一样的是,我走的是甜美风。我穿着一条点缀着鲜花的灰裙子,提着小竹篮,穿着黑皮鞋,扮成了小花仙。宁静雅和彭颖慧,不约而同的,都戴着狐狸面具,她们扮成了一对狐狸姐妹。

在要糖的时候,可不是一直顺顺利利,在所有书店和面包店,店主都委婉地希望我们明天来讨糖。每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我们都会对负责捣蛋的王予菲喊,捣蛋时间到!快点拿鼻涕纸来。然后,店主就会急忙翻出一些糖果递给我们。

这时心情沮丧的我们来到了一个便利店,队伍已经被冲散,于是只有四个人。我们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向这个便利店的店主,他摇摇头说,今天没有糖。这时旁边一对夫妻看到了,其中的一位叔叔说:”嘿,小朋友们,只要你们愿意和我们合照,就可以每人都选一种糖果,我来请你们!”我们惊喜地同意了,我说:“我们先挑糖,然后再跟你们一起拍照。”于是,我们四个人一窝峰冲进食物栏里,争先恐后地抢糖果。抢完糖果,我们兴奋地和被我们抢糖的速度惊得目瞪口呆的叔叔阿姨拍照了。当我们兴高采烈地从便利店出来时,宁静雅假装激动得哭了,她说:“这个叔叔真好,我想给他跪下了!”

这个奇遇还不够惊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跑过来,他们对我说:“不给糖就捣蛋,不给糖就捣蛋!”吓得我拔腿就跑,毕竟谁都不想让别人抢走自己的“战利品”呀!

万圣节party结束了,我依旧还想着要糖的过程。回到家里,我的心情十分愉快,因为,这次万圣节我得到了不少的糖果!我的两个弟弟看到我得了这么多的糖果,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飞奔过来找我要糖。可是妈妈说,他们两个不能吃糖,所以帮我躲过了这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