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了。开学至今,学校共举行了第三次月考,我有了不少的收获。

最大的收获是数学。曾经是我最头疼的学科,现在变成了我最想挑战的学科。

记得第一次月考我得了68分,那深深的挫败感让我觉得十分难受。但是老师不断地鼓励我,有不明白的地方,老师非常耐心的指导我,一遍、两遍……直到我学会了为止。

为了让我们能学得更好,老师把他的全部时间都用在了我和同学们身上。

第二次月考,我取得了78分的成绩,虽然分数并不高,但是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一下子进步了10分,这跟老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我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继续努力。

接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数学课开始了小组合作自主学习。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连平时上课开小差的同学们,也都积极的参与进来一起讨论学习了,每堂课的知识点我们都能当堂过关,有些同学还有不懂的地方,我们每个小组通过互帮互助的方式,加上老师的指导,很快能得到解决。

每一次的过关,都极大地增强了我的学习积极性,我甚至都开始有点期待上数学课了。

第三次月考,我们班数学成绩年级排名第一!获得了“优胜班级”的荣誉。我个人也取得了88分的成绩,虽然离我的目标还有点距离,但是我相信,我的下一次考试,一定会更出色,因为我们现在养成了自学的好习惯,很多的难题,同学们通过共同讨论,自己得到可以解决,而老师有时的适时点拨,让我们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原来数学还可以这么有趣。

进步的感觉真好!

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