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隐形的翅膀》这部电影,写了一个小姑娘,名叫志华,他家境贫困。有一次,他跟好朋友去放风筝,一不小心,手一滑,风筝飞到了电线杆,志华想要用木棍把它挑下来,不巧,被高压电击击中。经过医生奋力抢救,才保住她的命,但是他将永远失去双臂。此时昏迷的她,还不知道自己失去双臂,当她醒来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双臂没有,了就想去跳楼自杀,但被父亲阻止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终于康复了。她出院以后,不想成为没用的废人,就苦练功用脚写字,切菜,洗脸,刷牙,志华还想考大学,第一次考没考上,但她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苦读,第二次考上。我终于明白了在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看电影隐形的翅膀》观后感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这首歌是前些日子流行的《隐形的翅膀》。正如歌词中所说的,志华就是一个拥有着一双隐形的翅膀的人。志华是一个15岁的花季少女,她考上了高中,和同学们一起去放风筝但不幸被高压电击中。虽然命保了下来,却永远失去了双臂。当她知道这个噩耗后,有了自杀的念头,在爸爸妈妈的一番开导下,她决定重新振作。但是学校不能收志华,因为她不能写字,功课会落下很多。为了重返校园,她每天在家练习用脚写字,脚趾磨烂了,结出厚厚的血痂。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她学会了用脚流利地写字,争取到了重新上学的机会。她从不要老师和同学给她的特殊照顾,因为在她的心里,自己依旧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拥有双臂的普通人。终于,在一天的体育课上,田径、游泳教练发觉了志华的才能,努力地培养她,把她内在的无限潜能都挖掘了出来。最后,志华跟着强教练,加入了国家残疾人游泳队。而就在比赛迫在眉睫的时候,志华的耳边传来了噩耗:妈妈失踪了,但通过全村人的帮助,志华妈找到了,却晚了一步,永远地离开了志华……志华知道***妈去世后和想到要和教练申请退出比赛,但一直有一种意念让她不能放弃,在参加游泳比赛的那一天,她终于冲破了极限,拿到了名第一名的荣誉。志华——一个残疾人,却靠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拼搏得来了如此大的奖项。人们常说:“断翅的小鸟,也能高飞!”的确,这句话用在志华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向志华学习,学习她那种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顽强精神!志华虽然没有双手,但是她面对逆境,仍然挺身上前,努力地去做自己所能够做到的事。我们拥有双手,应该在学习上更加地努力,更加勤奋,既然断翅的小鸟也要飞翔,那么有翅膀的小鸟应该飞得更高、更远。'

《隐形的翅膀》观后感

残缺的身体,平凡的生活,坚强不屈的意志造就了辉煌的人生。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三(4)班和三(3)班在阶梯教室一起观看了《隐形的翅膀》电影,故事发生在美丽的内蒙古草原上,一个考上高中的花季少女志华在去放风筝时,不小心风筝放到了高压线上,用一根树枝去捡风筝,不幸被高压电击中了手臂,只能用脚来代替双手做事,因学校来了一名教练,挑选一个出来在班级跑步快的人去参加游泳或田径运动项目的培训,后来志华当选上了这个名额,被教练选走了,练了几天,就被国家残疾运动教练选中了,高考了,志华每天都复习看书到深夜。在复考的那天因为她比赛给这个省争了光,加上她拿到了金牌才通过了考试。

在这个真实感人的影片中,我被志华不屈的意志所感动,深深地体会到生命是不可屈服的,有快乐、有悲伤、有失落……但你只要有信心,有希望、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去奋斗,成功就不会与你擦肩而过。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感动是什么?感动是一滴苦涩的眼泪?是一阵心弦的颤动?还是一句深深的敬佩?这些答案或许都是,但又或许都不是。那么感动到底是什么呢?我不断地问自己。如今,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朋友们,你们可曾听过这样一首歌?“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每次听完《隐形的翅膀》这首歌,我都会陷入沉思:“人真的有隐形的翅膀吗?”看完感动人物后,我就找到了答案:“有,他就是刘伟。”

刘伟是一个23岁的阳光男孩,从小失去双臂,然而却是这样一个男孩,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耀眼舞台。他用自己优美的钢琴声和阳光的笑容向不平的命运致敬。刘伟说过:“我感谢上苍,他让我失去双臂,但这只是为了让我去拥抱更大的世界。”在刘伟眼里,上苍是公平的,他没有剥夺自己什么,相反,他很好,正是因为上苍,他才能找到自己未来的路。虽然刘伟很乐观,但是在这乐观背后,我们无法想像到他是怎样熬过来的。手是人体行动的一切,没有手到底该怎样生活?怎样弹钢琴?我无法再思考下去,我也不敢再想像下去,因为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在刘伟微笑的脸庞上到底有过多少无奈与艰辛,才能换取今天的荣耀?如今的世界变化再快,可怎么也赶不上刘伟的钢琴声。

我的眼眶湿润了,也许这就是感动。

刘伟虽没有手,但他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他飞,飞向希望。

《感动中国》观后感

《感动中国》讲述了许许多多的中国精神,感动了世界人民,它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去回味、去学习。如今,在2011年里又增添了十位值得我们去尊敬的人,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无私、坚韧、奉献和关爱。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无臂钢琴师刘伟的励志名言。刘伟失去了双臂,但充满了梦想。命运不让他自由飞翔,他就给自己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看完刘伟的故事,我不禁心头一震,刘伟虽身为残疾人,但他身残志不残,用坚强的毅力克服了许多连我们这些正常人都无法克服的困难,难道我们就要这样平平庸庸的走下去吗?刘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难道我们就不能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奇迹吗?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出更美好的诗篇! 千钧一发的时刻,她挺身而出,徒手接住从十楼落下的小女孩……她,就是千万人民心中的“最美妈妈”——吴菊萍。一天,两岁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窗台,不小心被窗沿挂住,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突然,妞妞手一松,从高空中坠落下来。在楼下的吴菊萍奋不顾身的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事后,妞妞保住了命,她却被那强大的冲击力,压成了粉碎性骨折。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她有一双最柔弱的臂膀,也是2011年中国最有力的臂膀。当灾难降临时,我们也要不惜一切代价地去施救,不管代价多高昂,也不能迟疑、袖手旁观,要尽一切可能去做。 爱与信念的坚持,是他们身上让我们感动的地方:九十高龄的医学家吴孟超,靠卖羊肉串资助学生的慈善家阿里木,从八岁开始照顾养母持续十二年的孝女孟佩杰,坚守在藏区支教的志愿者胡忠谢晓君夫妇……他们的爱与坚持,造就了不朽的奇迹。

隐形的翅膀观后感

隐形的翅膀观后感 今天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去看了〈〈隐形的翅膀〉〉故事发生在壮美是内蒙古草原上。15岁花季少女志华刚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学们高兴地去放风筝,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经过医院奋力抢救,志华虽然保住了性命,她却失去了双臂。 面对失学和生活无法自理的艰难处境,志华非常痛苦,想自杀了结一切,是爸爸妈妈的爱唤醒了她重新面对生活。最后志华终于考上了大学,而且参加了残奥运会。我看了之后,在回来的路上,志华的身影一直盘旋在我脑海里,她上那么的坚强,向上。虽然她失去了双臂,但她那坚强的毅力,就像一对隐形的翅膀,使她越飞越高。 再看看我自己,跟她比一下是那么的渺小。在现实生活中吃来张口,饭来伸手,从来不知愁.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可我却没有她认真,坚强.我只要流一点点血,受一点点苦,都总要到爸爸妈妈面前去撒娇,真是惭愧啊!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下定决心要向志华学习她的坚强向上,不怕苦的精神,就像一对隐形的翅膀,使她越飞越棒.

《隐形的翅膀》观后感

我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隐形的翅膀》这部电影,写了一个小姑娘,名叫志华,他家境贫困。有一次,他跟好朋友去放风筝,一不小心,手一滑,风筝飞到了电线杆,志华想要用木棍把它挑下来,不巧,被高压电击击中。经过医生奋力抢救,才保住她的命,但是他将永远失去双臂。此时昏迷的她,还不知道自己失去双臂,当她醒来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双臂没有,了就想去跳楼自杀,但被父亲阻止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终于康复了。她出院以后,不想成为没用的废人,就苦练功用脚写字,切菜,洗脸,刷牙,志华还想考大学,第一次考没考上,但她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苦读,第二次考上。我终于明白了在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为你打开另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