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公交车

在2057年,我长大成人。发明了一种形状奇怪的公交车。

在车门旁边,有一个二维码。用手机的页面二维码,手机就会让你选择你从哪个站到哪个站下车,选择好了就给你指定的金钱数目,用微信钱包里的钱支付。支付好了就打开车门让你上车,如果忘带了手机,车身就会弹出一个装置,让你“刷脸”。它会识别你的身份,找到你的微信账号,自动往里面扣钱。

安全是不可忽视的。车门顶上有一个X光线扫描仪。它会透过你身上的所有衣服,搜寻你的身上是否有管制刀具。如果有,车辆提示你请勿进车,即使是削水果的水果刀也不行。

车辆里面异常舒适。夏天,骄阳似火,车厢里更是闷热。不过不用担心,在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小型空调,是用太阳能发电的。冬天,寒风凛冽。座位上都有一层温暖的毛。不过这可不是动物的毛,而是人造纤维。这种人造纤维既温暖又防火。如果你正在喝饮料时,不小心洒到了座位上。不用担心,这些水会自动流到座位里的排污器,这些水会被过滤后变成干净水排到车外。

如果碰到了老、弱、病、残来乘车。那么车身将会伸出机械臂将他们扶上车。

如果遇到有人闯红灯。车辆就会自动停下来。假如司机睡着了,车辆就发出超车波来探测是否有人或物品。所以即使司机睡着,乘客也是安全的。

我相信,只要努力读书,以后一定能发明出这样的汽车的。